從以前開始,我不諱言的就說泰山是一位偉大的球員,至今我仍深深認為他是一位不只偉大,還可以說是台灣職棒史上的一個里程碑,畢竟創造許多紀錄的他,又再度的讓許多人看到另一個里程碑的成立,那就是連續十一季十轟紀錄,以及生涯第十二季單季十轟的成績。



圖:張泰山連續11年十轟,是台灣職棒史上第二人



張泰山的事蹟無需多說,我曾經寫過許多關於他的文章,而今年的泰山是歷年來第二晚達到十轟的一年,第一次最晚達到十轟是在職棒13年(2004年)的單季十轟,在9月28日對上兄弟所敲出的全壘打,而這也是該季張泰山最後一場出賽,很驚險的過十轟門檻。

而今年張泰山因為受傷的緣故,一直帶傷上陣的結果是直到5月20日才擊出第一支全壘打,也是歷年來最晚首轟的紀錄(直到第22場比賽才首轟),至昨日為止累計了生涯207轟,也是目前台灣職棒中最多轟的球員。

無獨有偶的,另一位球員其實是史上第一位連續十一球季十轟的球員,謝佳賢的紀錄在台灣職棒史上是被掩蓋過的光芒,前五年在台灣大聯盟(TML)連續五季十轟以上,留下的75轟紀錄未被承認,而在進入中華職棒後又持續六個球季十轟(至昨日為止中職111轟),累計的186轟緊跟在張泰山後面,但以張泰山在19歲就進入中職開始他的強打紀錄後,以謝佳賢跟張泰山相同年紀一起結束,或許張泰山還是能成為台灣職棒史上累計最多全壘打紀錄。

對張泰山來說,職棒生涯提早從19歲開始是他的優勢,他的強力打擊能將小白球一球一球的轟出全壘打牆外,是許多球迷所想看到的,而以他目前32歲年齡,往後能夠持續好幾年能單季十轟是許多人關注的觀點,也是職棒史上的新紀錄,期待張泰山往後與謝佳賢在台灣棒球全壘打史上的良性競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