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棒場上已經是第12個球季,從23歲打到現在35歲已成老將,陳連宏一直是被低估的強打者,因為以他190公分105公斤的體格,早就被視為應該能打出超過目前成績的打者,卻在今年才達成千安的目標,接下來要挑戰的就是個人生涯的百轟紀錄,目前已經累計95支全壘打的他,可望在明年球季破這項紀錄了。



從中信鯨開始,原名陳俊宏的他就幾乎在外野找的到屬於他的守備範圍,如果翻翻過往守備美技的影片,偶爾還能看到他的身影,許多人還記得能跑的右外野手屢屢的美技呈現在眼前,但在陳連宏腳有傷後,加上轉隊後就看不到外野的身手,畢竟統一獅隊外野人手充足,也無需要這位腳有傷的選手來勉強自己守備。

在2002年12月26日,統一獅與中信鯨做了一比二換一的交易,獅隊以中職12年救援王林朝煌加上外野手蔡昆祥,換來長打好手陳連宏來補充當時長打火力不足的統一獅隊,這筆交易對統一獅隊來說可說是大進補,雖然損失了一位救援投手林朝煌,但因為當時旅日投手曹竣揚即將歸國,能將後援戰力補強,於是拿投手換野手也還算划算,蔡昆祥也只是個配菜而已,於是就這麼交易成功了,以統一獅隊的頭腦來說,這筆交易是相當有賺頭的。

持續的穩定是陳連宏的特色,但就是只有穩定,而並沒有驚人之舉,使許多原本看好他在新人第二年就打出超過15支全壘打,數目穩定卻時常受到受傷,不是後半場就先休息,就是受傷後半場代打一個打席後就下場,成績數據自然不怎麼顯眼,但卻幾乎年年打擊率都能達到三成的成績,這只能說他有實力,卻沒那運氣能年年打好,也可以從陳連宏每年出場數與打席數的比較,以及單季安打數的比較了。但在今年初的開幕賽,陳連宏以一個滿貫砲及三分砲,單場7分打點刷新年度開幕戰單人最多打點記錄,亦為陳連宏個人單場最多打點新記錄。這讓陳連宏有個好的開始,也在今年能順利的站穩先發名單,最近能在千安壓力的抗衡下,順利的表現也讓許多人為陳連宏得到不少的喝彩,也終於在10月6日單場猛打賞的祝賀下,順利的擊出千安。

在兩位前輩羅敏卿(1290場1258安及111轟)及陳政賢(1206場1010安及101轟)的前提下,終於又跨進一大步,在陳連宏生涯還差5支全壘打的情形下,生涯百轟也是陳連宏的期望,也希望陳連宏能在繼續自己的步調下,明年開季就能達到生涯百轟千安紀錄,創造屬於自己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