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針對自由球員的市場做討論,並不是針對米迪亞被遭到解散後的感想,所以米迪亞球迷不喜誤入。



自從施建新被約談後飭回,米迪亞暴龍停權禁止比賽,連帶的讓球隊最後兩場不能比賽,形成不完美的結束,而對球員來說,目前的路只有兩條,第一就是跟隨著球團政權轉移到其他願意接手的企業,據說新光金控有意願接手,這就有機會全部以低價買進,順便重新改造一番,第二條路就是打散,然後看用選秀方式還是自由球員方式讓球團接手,這就和當時味全龍很像,但我要說的觀點是讓球員爭取自由球員的機會。

自由球員,表示是球員自己的意願,想加入哪隊以及談論薪水問題都由自己來,對於一些球星來說,是不怕沒球團去接手,除非自己的品格上面有瑕疵,否則通常都會有球團親自去接手,這就不需要煩惱球員的出處了,而比較沒有名氣的球員,就等球團待價而沽來接手,這時就突顯每位選手都要有經紀人的重要性了。

假如真的是這樣情形出現,或許有球團會埋怨又是金錢銀彈攻勢,但這也無可奈何,除非你自己有一批好的二軍球員打拼出低薪高成就,這樣其他球隊就無可奈何你了,但如果只是純粹想要打散球團後分享好手,想用默契的方式分球員,別忘了職棒十年味全龍解散後,那種分食的態度太難堪了,誰願意相信這樣的『假實力平均之名換取低薪資簽球員』的結果,當初的葉君璋與張泰山等人就是簽了『假』複年合約而最後又被撤銷,這樣的情況應該大家歷歷在眼前吧。

就像今年回來的姜建銘,如果真的日本職棒沒人要他,大家是否可以利用銀彈攻勢簽下他,我是樂觀其成的,但是目前中職制度並不允許,所以趁機推出自由市場是否比較好呢?我覺得是樂觀其成的。

自由球員可以自由競爭價碼,球團認為這個價錢符合身價就簽,不符合就不簽,這就是社會上職業工作的型態不是嗎?你要求月薪多少,公司不要就罷了,這樣才符合目前社會上的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吧,而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實行,但或許可利用這段時間趁機炒點機會話題看看。

當然原則上我不希望米迪亞暴龍就此解散,整碗捧去給新球團來做新球隊,乾淨的球隊而別再遭受到黑道的魔手,這是大家都想要看到的,但能不能真的實現?有待時間的觀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