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下了紙花,灑下了睽違已久的十一年主場彩帶,統一獅最後終於在主場封王,就在宿敵19年頭對戰的兄弟象面前丟下彩帶,屬於統一獅主場的主場魔咒也終於破除,與兄弟象進總冠軍賽就奪冠的必勝情形,形同煙消雲滅一般的被破解了,統一獅終於拿下生涯第六座總冠軍獎盃。


其實這場比賽我也是在場外與大家共樂,但在一壘側外面就聽到許多球迷歡呼的聲音,就知道統一獅有不少的攻勢;三局上半王金勇的傳三壘失誤開啟了失分的大門兄弟象在此時氣勢被壓制下來,這是象隊依靠的氣勢,也是從總冠軍賽第一戰堅持到現在的氣勢,此時有點被消除的情形下,象隊以0:2暫時落後。

統一請來的洋將都不是好惹的傢伙,海克曼讓大家彷彿看到去年的費古洛一樣,具有大聯盟壓制實力的投球讓兄弟象吃了不少虧,讓許多象迷看到海克曼就恨的牙癢癢的,這雖然有點殘忍,但職棒場上畢竟是實力定高下的戰場,海克曼以他高達150公里以上的球速,硬是讓兄弟象打不出好球,但第四戰海克曼硬是將戰局拉到2:2平手的局面,就可看出來其實海克曼對兄弟的壓制力是有的,雖然中三日的表現還是會讓人有點擔心,但是海克曼硬是展現他的價值,投出一顆顆的好球讓象隊打不出去。

四局下半麥特有點無力,陽森被保送後輪到陳連宏的打擊,象隊也當機立斷換上王勁力來投球,沒想到一個偏高球被貓出去全壘打牆外,再度重創兄弟象隊的氣勢,但我此時仍然相信兄弟象有機會將氣勢打回來,不為什麼而是因為兄弟象本來就是打後半段的局數,有這機會被把握住的話,一切都是可行的。

但重點在五局上半,打成一三壘有人時打者打出右外野高飛球,劉芙豪一個漂亮的長傳本壘,一個彈跳進入高志綱的手套,高志綱也在本壘板前捍衛住,硬是阻殺了跑回本壘的得分契機,這時我才覺得統一獅看來贏定了,後來我在晚上重播時看到陳瑞振竟不是用側滑回本壘得分的方式,而是正面滑向本壘以為衝撞的掉那顆球,真是太可惜了。

就在這樣的壓制下到九局上半,一出局後陳冠任的保送讓象隊有了些許契機,但場外的煙火讓我有點忐忑不安,總是覺得氣氛怪怪的,但比賽就在彭政閔這位命運般的使者擊出再見雙殺打結束比賽,一壘側的主場終於拋下了屬於他們的橘色彩帶,我也丟出屬於我自己的綠色彩帶,這個球季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統一真的沒話說,七場的比賽硬是讓人覺得緊湊,兄弟的氣勢能熬戰到現在也已經不得了了,恭喜兩隊也破了不少紀錄,更希望這樣高水準的比賽能出現在職棒例行場上,讓許多球迷維持著這股看球氣氛,好好的延續職棒這塊屬於許多球迷的天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