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其他幾隊鬧的沸沸揚揚的結果,2008年11月11日中信鯨起初在網路上宣布解散,最後還是招開記者會如同九年前味全龍一樣的鞠躬道歉,黯然的離開中華職棒,這也在今年繼10月23日米迪亞暴龍被停權後,又一隊離開中華職棒的球隊。

圖:中信今年春訓時的照片,誰料的到年底就解散?


回顧中信鯨歷史,創隊時間在96年2月1日,97年就加入中華職棒,起初叫做和信鯨而後在2002年與和信分家後才改成中信鯨,回顧這12年的歷史來看,總共在中華職棒留下了554勝572敗36和,也在99年拿下單季冠軍,但卻在總冠軍賽中被味全龍擊敗而未能拿下第一座總冠軍頭銜,在03年拿下年度第二名(兄弟象拿下上下半季冠軍)後與兄弟象隊進行總冠軍賽,以直落三被橫掃出門,這兩年中信都有機會拿到冠軍,但卻缺乏臨門一腳的地步。

這幾年中信鯨戰績表現不錯時,觀眾人數一直維持在接近2000人左右的人數,但在近幾年因為中信鯨中產生內鬥情形,有些表現不錯的球員因而離去,而在去年爆發了五位球員集體涉及簽賭案後,球迷情形又更加惡化,想當然爾母企業中信集團更不希望讓球隊繼續存下來,而在最後是因為老闆的支持下繼續到今年。

而今年又因為黑米事件的產生,整個職棒的大環境惡劣到黑道控制球隊來打假球事件,而聯盟及政府卻依舊放給球團自生自滅,尤其是聯盟連續好幾年的涉賭事件後,卻又像是一顆石頭被蚊子叮了一樣不痛不癢,完全放由球團自行去解決,讓許多期待聯盟有所作為的球團最終放棄了希望。

中信鯨董事長羅聯福忍不住做出了這樣的決定,解散球隊,對於中信鯨來說,錢不是問題,母企業的財團資本額夠,而是出在於球隊長年戰績低迷,且球迷人數過少的情形下,與球團並不是以正面形象幫助中信集團最有關聯,如此三重的打擊下,讓董事長最後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但請記住這不是第一例,也可能不是最後一例。

中信的解散,讓職棒球隊又回歸到職棒元年的四支球隊,還有沒有可能有球隊會解散?母企業不能幫助球團的可能也有,只是在硬撐著不倒而已,因為如果形成三隊打球的話,勢必中華職棒會解散,但要怎樣堅持下去?昨日也有記者問趙守博怎麼看待未來,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聯盟的頭頭都這樣了,那大家只好對未來的職棒抱持著悲觀的態度吧。

延伸閱讀:
中華職棒再少一隊 中信鯨宣佈解散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中信解散之後crash's cabinet
中華職棒二十年,用啥slogan?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以下圖表為中信歷年的成績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