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起的標題是統一獅亞洲職棒大賽第二,但是思考一下後還是用這標題,因為為何不恭賀日本連續四年拿下亞洲職棒大賽第一的稱號呢?從05年開始所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堂堂邁入第四年了,連續四年在東京巨蛋舉行的Konami大賽,今年度開始票房已經有所虧損了,但日本還是堅持辦完,只不過明年還有沒有亞洲職棒?還是冠名權會敎給其他人來辦?不得而知。

但是首先還是要恭賀西武獅拿下最後的總冠軍,而統一獅隊雖敗但卻連續兩場都只輸一分給西武獅,這也代表今年統一獅隊除了情蒐有兄弟象的教練馮勝賢組成的情蒐小組做的好以外,本身的實力也要夠好,才有機會在最後一場突破SK飛龍給的去年教訓,最終復仇成功,這是統一獅隊的驕傲,也代表著其實我們國內棒球實力並不差,只是有沒有去做,肯不肯做基本功夫。

統一獅隊在最後一場球派上艾瓦多先發,說實在的很殘忍,卻也是不得不的選擇,因為已經沒有堪當大任的投手可以去投這場球賽(明天再來討論海克曼手痛的理由?原因?)但是讓艾瓦多投了6局似乎是太過於操累了,我想也應該是統一獅相當想贏這場球而導致艾瓦多也主投六局的原因吧,這場球賽前六局的戰況是旗鼓相當的。

就如同緯來主播吳怡霈所說的,其實曾翊誠也在燃燒他的小宇宙,連續四天出賽而手不酸痛?要是在台灣早就被罵翻了,但是曾翊誠專心在他的投球功夫上,硬是將原本該有的實力展現出來,這不但是超乎意志力的支撐,我想這對他往後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吧,無論是在信心上的增強或手臂上的痠痛。

第八局連潘威倫也出場投球,這位第二戰才出場先發的中職王牌一樣不顧自己的手臂是否能夠投球,第八局硬是塞了個三上三下讓對手吃鱉,但到最後因為一個不完美的傳接球,導致在這次的亞洲職棒大賽,潘威倫硬是吞下了二場敗績。

無論這場球最後那球的結果是否完美,或許最後一個Play說明了我們的積極度與日本作比較,還是略遜色一點,對方是打了就跑,而在那種球還能從一壘跑回本壘,這讓國內許多人,包括球員及教練都認為不可思議,因為我們國內或許真的都會認為停在三壘等待隊友的火力支援,但兩人出局了就還是要特別注意一下,這個無心之過也讓我們錯失了冠軍的獎盃。

或許許多球迷會認為第一局及第九局的Play如果裁判沒有誤判早就贏了,但棒球場內還是那句老話:裁判也是場內的一份子,誤判也是有可能出現的,但就論統一獅隊在這兩場比賽只能在西武獅隊手中拿下一分,這的確證明我們還需要加強,但就我們壓低西武得分的情形來看,我們的投手的確也不輸給日本,而是需要在打擊方面多加強一些,這樣下次再度相逢之際,我們才有機會真正打敗日本隊,拿下冠軍頭銜,而也恭喜西武獅隊,如此優秀的球隊再度替他們在地人守衛住冠軍獎座。

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
日期 客隊 比數 主隊
11/13(四) 11:00 中國代表 4:7 中華職棒
11/13(四) 17:00 日本職棒 3:4 韓國職棒
11/14(五) 11:00 韓國職棒 15:0 中國代表
11/14(五) 17:00 中華職棒 1:2 日本職棒
11/15(六) 11:00 日本職棒 16:2 中國代表
11/15(六) 17:00 韓國職棒 4:10 中華職棒
11/16(日) 13:00 中華職棒 0:1 日本職棒

延伸閱讀:西武獅再見安 統一獅無緣奪冠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