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亞洲職棒大賽中,我們看到統一獅隊的拼勁,最終拿下了第二名的席位,這也是繼06年La New熊隊之後中職球隊四度參賽第二次拿下第二名,雖然雖敗猶榮但也表示我們的球隊實力並不亞於日本球隊或南韓球隊,但在這個系列賽中,我們可以明顯的發現統一獅隊隊上的投手海克曼未出賽,究竟是有什麼原因讓這位總冠軍賽表現優異的球員沒能出賽展現實力呢?各個好邦手眾多紛紜,就由我來幫大家點出幾點可能的原因,一起來探究吧。


1。受傷

這是海克曼跟教練團的說法,海克曼在總冠軍賽連續兩次休息三天後出賽有關,雖然說海克曼的實力曾經在美國職棒打過球,但大多以中繼出賽敵不過連續的出賽疲勞因而受傷。在總冠軍賽後雖說要先發對SK飛龍隊,但卻在前往東京時才傳出傷勢影響,賽後也未曾聽說有傷在身,的確有所思考的空間。

2。詐傷

在先發輪值表中,原本早已把海克曼排上對SK飛龍隊出賽,而在一勝一敗的關鍵時刻竟然無法先發,使得統一獅教練團不得不派上林岳平對付SK飛龍,卻也收到意外的效果,雖說林岳平自己本身就有這實力,但第三場比賽完後總冠軍賽也有人猜想對付南韓是詐傷,真正要出賽的時機是總冠軍賽,結果論也沒看出海克曼在這系列賽出賽,因此詐傷的理由應該是不存在的。

3。與國外球團簽約(陰謀論)

在海克曼的觀點來看,拼總冠軍賽拿到好成績作為跳板到日本南韓或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去年和前年季後雷鵬與費古洛最後的出路有關有關。06年的La New熊隊雷鵬(Kenneth Rayborn)也是因為季賽表現優異,最後被SK飛龍吸收進去,也讓他在中職優異的成績(06年La New熊16勝5敗防禦率1.936,07年SK飛龍17勝8敗防禦率3.27,08年5勝3敗3.3)的成績,是一位因為亞洲職棒大賽的得利者;而去年的總冠軍MVP費古洛(Nelson Figueroa)也因為總冠軍賽表現優異拿下系列賽的MVP而在今年到紐約大都會隊效力(08年成績3勝3敗防禦率4.57),如果是因為這樣而有機會出去的話,海克曼更應該在亞洲職棒大賽而拼命才對。

但是代誌可能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或許是早已經跟國外其他球隊有所簽約(南韓或日本),球團已經限制不希望他出賽,或許也是看中了海克曼在總冠軍賽給兄弟象帶來的壓力,讓兩國球團希望他不要在亞洲職棒大賽出賽投球,否則怎麼可能會讓海克曼在與他國的比賽中,一場比賽都無法出場呢?

以下有兩則新聞報導都是有關海克曼的消息:
2008年11月14日
【羅惠齡╱日本東京報導】日本職棒巨人隊看上前中信鯨左投倪福德,及正在打亞職大賽的海克曼。倪仔早已受到多支大聯盟球隊注意,巨人則是首支日職球隊。巨人已開始調查倪福德及海克曼的資料,可能先以育成選手吸收。

以及以下這則新聞
2008.11.16 蘋果日報   鍾裕能╱日本東京報導
統一獅洋投海克曼因右肩痛,被迫取消原本昨天應該先發對SK飛龍的任務。但昨天賽前,他卻和飛龍教練李萬洙聊得愉快,還留下美國家裡電話、住址、手機、E-mail,舉動引發聯想。

http://tinyurl.com/5ujphb

或許海克曼真的有所隱瞞,甚至可以面對大陸來投給他國兩隊來看,但這不就跟去年費古洛拿來對付天津獅一樣,萬一表現不好的話,身價會不會大打折扣?回國後會不會遭受到球迷的責罵?我想這些都是有所顧忌的,畢竟去年的前車之鑑,統一獅也不想用王牌面對大陸隊,但今年差點翻船的成績的確也用掉另一張王牌艾瓦多,這樣的戰力有減無增。

或許真的是有陰謀論的出現,海克曼大可不必說有傷在身,但也許是我自己的假設錯誤,海克曼真的因為總冠軍賽有傷也說不定;這就等待時間來驗證我所說的是否為真實了,無論有沒有傷,球員都應該有權利選擇自己未來要走的路才是,尤其是在沒有保障的中華職棒中,球員更應該選擇自己該走的路。

海克曼在總冠軍賽的表現可以看的出他是適合在中華職棒打球,他也是個好投手,也因此無論是否為上面所說的原因,希望他未來能走的更好,表現的更好,這才是我們球迷樂見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