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誠如我之前所說的,從季中我就一直關切的冬季聯盟在今年球季之中就一直被我牢記在心中,原本藍圖早已規劃好的看球地點(因為大部份規劃地點都在中南部),所以早以設定成為今年年底職棒季的重頭好戲,果然在我預期中的聯盟規劃不完全又跳票了,對我來說早已不是意外的消息了。


從七月開始,媒體偶爾報導冬季聯盟的事項就偶爾來個幾篇,對我來說我擔心的事情原本就是虎頭蛇尾的放話了,果然在總冠軍賽後依舊沒有看到聯盟有任何的動作,我就想到大勢不妙應該又是空頭支票了,果不其然的在所謂的亞洲職棒大賽為職棒季結束的同時,聯盟連一點東西都沒做出來,我早就做好沒有冬季聯盟的準備了,只是感到突然哀傷罷了。

還是再度將這則從維基館挖出來的消息好了

第一屆亞洲職棒冬季聯盟大賽預定於2008年12月1日~2009年1月23日在南台灣的球場舉行,共有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四個國家參賽,本屆比賽預定先由4個國家的球隊進行48場例行賽,最後再進行5場冠軍賽。

比賽日期:2008年12月1日~2009年1月23日(預定)
比賽場地:高雄澄清湖球場、台南棒球場、斗六棒球場及台中棒球場(預定)
主辦單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CPBL)

結果聯盟有做到什麼?我想聯盟長應該連冬季聯盟的意義是什麼都不知道吧,更何況想要去確實執行,這是更不可能的事情了,不知道聯盟亂放話沒有規矩的做事情會放爛到哪個時候?還是認為這樣的中華職棒在解約兩隊之後會有所進步?與其要讓中華職棒上層作點對的事情,似乎成為一種奢侈的要求了。

李文彬聯盟長,以及趙守博會長,請你們做點對國內棒球有所貢獻的好嗎?講些真正作得到的東西,很難嗎?

延伸閱讀:

冬季聯盟正式啟動 各單位準備好了嗎@肯米的棒球天空
帶你認識冬季聯盟
@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NOWnews【體育新聞】中華職棒/亞洲冬季聯盟賽事12月開打
@Nownews報紙
王建民棒球新聞MLB NEWS / 亞洲冬季聯盟比賽今年難上路
@Nownews報紙

PS.貼一下查到的網路新聞好了,否則如果真的沒有白紙黑字還真的可能被認為亂猜。

亞洲冬季聯盟比賽 今年難上路

更新日期:2008/11/18 07:40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正牌的亞洲職棒大賽結束,另外中職計畫主辦的亞洲冬季聯盟比賽,目前進度似乎停滯,今年上路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實施,包括日、韓、中、台各一隊,將成為另類小型的亞洲大賽,應有話題性和票房。

七月初的中職理監事會和會員大會,通過聯盟今年主辦亞洲冬季聯盟比賽,比賽時間規畫從十二月一日起到明年一月二十三日,邀請日、韓職棒各一支球隊,混合編組或單一球隊都不限制,另外中國出一隊,國家隊或單一城市隊也未限制,中華職棒聯盟出一隊。

亞洲冬季聯盟預定打四十八場例行賽,再打五場冠軍戰,比賽地點以南部的澄清湖球場和台南球為主,再以斗六和台中球場輔助,不過夏天的計畫,目前進度落後。

如果以十二月一日預計要開打時間,現在距離只有半個月不到,聯盟內部工作人員也都沒有得到籌備的事項,十二月一日開打應會跳票,至於今年會不會有亞洲冬季聯盟比賽,可能仍停留在紙上作業,也許天津獅隊每年主動來台移地訓練可能性比較大。

亞洲冬季聯盟想法和亞洲大賽相同,只是規模差別,但冬季聯盟原本就是提供例行賽出賽較少、二軍球員、或是訓練年輕球員用途,並不是高水準的對抗,但亞洲冬季聯盟以國家名義組隊比賽,在台灣冬天應會掀起新鮮的棒球熱潮,許多球迷也很期待,不過中職最近大事情太多了,無法在今年如期讓亞洲冬季聯盟實施。

----
再度回一下,大事情太多都不用解決的嗎?不是都把球團簽約問題交給各隊就好,拜託別再找藉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