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天台中市首先先說可能以冠名權來替興農牛隊作結束,原本以為興農集團每年度虧損不少的情形下,看到了以下的兩則新聞才猛然發覺,似乎發言人劉志昇露出口風了,以下是兩則新聞的部份內文。


第一則:
劉志昇也不諱言牛隊一年開銷7千萬元
,卻繳出如此難看戰績,令球團高層難以接受。因此他希望每位球員在明年春訓時,都能以健康之身參加完整的訓練,重振昔日雄風。
【2008/10/06 聯合報】
http://www.udn.com/2008/10/6/NEWS/SPORTS/SPO4/4546602.shtml

第二則
「那A安ㄟ!」是市府人員的第一反應,再聽到花費不貲的開銷之後,市府人員說:「要花那麼多錢喔!」「經費」是市政府最大的難題,台中市府希望牛隊提供更詳細的經營資料,不過,牛隊球團以「機密為由」並沒有答應

若是台中市政府直接買下興農牛隊,厚植在地球隊,這樣的做法是否可行?劉志昇表示,牛隊參與職棒已經投資超過10億元以上,市府想買牛隊花5億元如何?加上一年虧上8、9000萬元,市府能撐上幾年?如果市府有錢可以支持牛隊,不是更好嗎?
http://tinyurl.com/6h4ys3

再來看以下的內容:

 

興農職棒公司 九十六年度 九十五年度
製造及營業費用 6575,7000 4617,2000

資料來源:興農股份有限公司九十六年度年報
資料網址:http://www.sinon.com.tw/96NP.pdf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粉紅色字的地方,為什麼一個堂堂的職棒公司不能把經營資料公佈出來,又不是國務機要費,市政府想了解一個球隊經營的經費資料會有什麼問題嗎?我想不會吧,但中華職棒似乎對這個經營的金額始終不敢公佈,這到底背後有什麼隱情呢?

更何況的是,興農總企業明明在報表上面寫著去年年度報表上,金額是增加的,那又為什麼會說出一年虧七八千萬,然後再說出一年虧八九千萬,堂堂一個興農的發言人說話這麼反反覆覆,以後誰敢相信?

麻煩誠實點說出情形,中華職棒球團別再當鴕鳥了,好嗎?搞的大家要幫忙也不是,不幫忙又在抱怨大家在阻撓你們,真的很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