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潮蔓延到了職棒球隊,今年中華職棒冠軍統一獅隊為了提升球隊整體的投打戰力,進行了戰力上的調整。 (說是季末調整怪怪的,因為球季已經結束了)釋出了高龍偉、張億得、王勝榮、楊博超及顏淳浩等球員。

經歷過職棒歲月的球員總會深刻地感受到職棒的殘酷事實,這幾位球員也許曾風光一時,但隨著新一代人才輩出,不得不面臨球隊汰換球員的現實。以下介紹這幾位選手的職業生涯成績。


高龍偉
自從職棒10年進入職棒圈後,從興農開始一年後就轉入統一獅,也在統一待了九年,曾在職棒12年及14年是統一獅隊的中繼後盾,如果換算成為目前的中繼點公式的話也大約有年年10個中繼程度吧,但是近幾年因為傷勢問題一直在二軍中養傷,而回到一軍的表現並不理想,外加上今年高龍偉32歲了,對於台灣球員來說算稍微偏高,既然不能在二軍當作陪練員,最終路也是遭到球隊釋出。

十年成績:455局15勝20敗4救援成功,298三振240四死防禦率5。06

顏淳浩
職棒16年進職棒場,職棒17年未曾在一軍出賽,當時大石總教練執政根本不敢使用的中繼投手從職棒18年大石離職後才開始被定位在一人左投,去年表現優異的他今年表現尚可,但是因為隊上重複性質球員太多因而離職(沈柏蒼、曾翊誠、高建三、潘俊榮等人),原本還以為顏能至少多撐個兩年,以他目前29歲的年齡離開職棒圈也算太早了點。

三年成績:76.1局2勝1敗1救援7中繼,44三振38四死防禦率4.952

楊博超
去年總冠軍賽以代打全壘打打出名氣,這位打擊不錯的捕手一直在統一獅隊得不到發揮的機會,但楊博超總是以代打打出名氣,但代打人選在統一獅隊尚可的情形下最終得不到專屬的位置,目前27歲的年齡被釋出只希望有球隊需要這個打擊功力不錯的捕手。

二年成績:29場38打數10安1全壘打,7打點14三振2四壞,打擊率0.263

王勝榮
今年選秀初加入選秀,球季中退伍後原本在季末吳俊良敘述有良好的資質,是一個蠻有潛力的投手,據說最快球速可到146公里,但以他目前26歲的年齡如果真的不走職棒這條路,年輕還算是他的本錢之一,但只可惜了這位選手的資質無法發揮了。

生涯成績:未曾上一軍

張億得
曾經被La New熊隊選秀後釋出,隨即被統一獅隊撿走表示有其潛力,但是遲遲在少量二軍比賽中得不到比賽經驗,三年的二軍比賽竟然只上場投9局而已,表示完全沒有發揮的機會就被釋出,但因為傷勢問題一直無法有固定的上場時間,昔日的三民好選手未能有表現的舞台,也剛好才27歲的年齡或許會因為傷勢問題斷送職業生涯。

生涯成績:未曾上一軍

五位無法固定隊中位置的球原因而釋出,這就是職棒場上的現實面,但願這幾位球員都能夠有屬於自己未來的路,但無法想像的是統一獅隊二軍應該還有位置容納這幾位選手,但願最後能找到理想的東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