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大學 000003021  6 11 3
體大桃園 001101000  3 10 3

這是這場聯賽的冠軍賽比數,乍看之下似乎是個蠻普通的比賽,但仔細觀看內容後感覺,體大桃園的表現依舊很中華隊,因為一樣是後繼乏力,無法守成的結果成為後援戰力決定一切的比賽,輸掉了這場的比賽,的確是相當的可惜。


第三局體大葉竹軒先出局後,楊先賢敲出左外野安打後靠著林威廷的內野滾地上到二壘,三棒黃恩賜的游擊滾地球在游擊手頓了一下後才傳到一壘形成上壘,楊先賢的積極度從二壘馬不停蹄的跑回本壘,拿下關鍵的第一分。這分的確是很重要,因為在氣勢上已經領先高麗大學,這對桃園來說是正向的鼓舞,也讓桃園打擊士氣有所振作。

第四局體大桃園在一人出局滿壘情形下,竟然只攻下1分而已,可以發現這樣的情形似乎在中華隊也看到過,而也因為這一分後,中華隊在前五局就以2:0領先,但一切的領先局面就在六局上半風雲變色;六局上半高麗大學手風很順的連續安打,將整場比賽落後的局面單局逆轉回來,外加超前的比數讓體大桃園慌了手腳,這的確讓人很訝異,但可以說是運氣的表現,也可以說是具有實力的高麗大學韌性使然。

六局下半雖然體大追平了比數,但氣勢很明顯的已經跑到高麗大學那邊,而在取消DH換下補手之後,第八局高麗大學利用適時的安打及巧妙的安打將比數再度拉開,而此時就顯現後援投手的重要性;第九局再補一刀的情形,就是讓比數拉開到3分的差距,氣勢也隨著情勢而逆轉,最終輸掉了這場冠軍賽。

我不得不說,這場高麗大學的後半段表現比體大桃園還要好,但該說體大桃園的拼勁比高麗的拼勁好,這也是在前半段看到的情形,但最終桃園無力的反攻,就如同有時候看到中華隊在國際賽時,最後消氣的輸球前景,這樣的表現的確會讓人洩氣的。

中華隊總是在後半段失分,在這場球看到的情形也這樣,而在我們的希望,也希望國內的業餘棒球能夠振作,希望無論是體大桃園或者是未來的中華隊,都能有著逆轉攻勢的衝勁,在未來的比賽中能夠看到中華隊或國內球隊出國比賽,讓戰局咬更緊湊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