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最後一顆球往右外野飛去的同時,南英投手洪嘉良高舉右手就確信隊友能將這個冠軍拿在手上,又是一次的150球以上的中一日燃燒手臂,156球所得到的結果是史上第五次冠軍,追平高苑的五座獎盃,也讓穀保想要連霸的美夢破碎,而這一場球則又是熱血十足的高中棒球聯賽,可以媲美中職冠軍賽的精彩度。

內容詳細我就不多說,但是熱血的穀保投手潘杰投到最後下場時,潘杰與隊友陳冠宇一起哭就知道球員對這場球賽適有多麼重視了,陳冠宇還可以含著眼淚擊出有打點的安打這就是熱血棒球的代表之一,而洪嘉良休息一天後再度先發繼157球後又投出156球,這實在會讓許多人擔心未來會不會要動手術開刀休養之類的,但學生棒球這樣熱血到極點,雖然球員很高興但是場邊的球迷卻為他的未來捏一把冷汗,但這就是學生純真的一面,為了一生一次的高中聯賽冠軍,豁出去拼了。

洪嘉良與潘杰兩位投手前七局的對決幾乎是不分上下,尤其是兩位投手第一戰的精采對決讓人印象深刻,而這場球第八局潘杰留下壘包上的跑者卻因為隊友的失誤而掉分,陳冠宇在旁邊淚流不止的對這場比賽重視是很感動的,但比賽確實還沒停止之前都不能認輸,下半局穀保的反攻由陳冠宇打點安打突破南英的封鎖,以及九局下半穀保差點逆轉的氣勢,我們不得不說穀保果然還是保有去年冠軍球隊的氣勢,只可惜今年南英強了點,最終在驚滔駭浪中結束了高中聯賽。

雖然賽前許多人比較不看好南英能拿冠軍(因為對上去年冠軍穀保家商),但我的確是認為南英的實力不可小覷,因為94年拿下冠軍的南英商工去年雖然只拿下第七名的席次,但在南英靠著全隊的團隊表現,以及本屆投手洪嘉良徹底燃燒手臂的情形下,拿下這場冠軍賽最終役,讓從台南出生的我對南英又多一份崇拜,也希望學生棒球能讓台灣的棒壇繼續擁有如此單純且熱血的比賽囉!

本次高中棒球聯賽名次表:
第一名:南英商工
第二名:穀保家商
第三名:西苑高中
第四名:台中高農
第五名:平鎮高中
第六名:美和中學
第七名:中道中學
第八名:強恕中學

以下是陳冠宇邊哭邊敲出安打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