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興農將吹起日本味風潮,包括正田樹在一月將到興農牛隊參加測試,以及前兄弟象投手武藤潤一郎將來台擔任興農牛投手教練,再加上已報到的打擊教練寺岡孝與即將聘請的日籍防護員,興農牛隊濃厚日本風味十足,但能否與象隊日本風媲美,及統一獅隊和La New熊隊兩隊作競爭,尚待時間的考驗。

正田樹出生於群馬縣太田市,1981年出生的他目前27歲,在1999年於甲子園以三場完封勝幫助群馬縣拿下初次優勝,同年被日本火腿第一指名選入後,2000年就上場登板,但在前兩年表現不多情形下,第三年才正式大放光芒,2002年在太平洋聯盟太平洋以9勝11敗,防禦率僅僅3。45的成績搶下新人王寶座。左投的正田樹不但擁有不錯的身材(188公分85公斤),以他擅長的曲球更是他最大的武器,但是在往後的成績中控球不佳,所以讓他在07年交換到阪神虎隊後依舊不能在一軍中生存,08年在二軍的成績為17場出賽15。1局被擊出17支安打,防禦率是偏高的4。7,而在年底遭到解約後在日本二度測試會中未獲球團注意,即將於09年一月來興農參加測試。

而前兄弟象隊投手武藤潤一郎也將於年底到興農擔任為期一年的投手教練,武藤於1969年出生今年39歲,在05年在兄弟象隊表現為6勝10敗防禦率3。51成績,和兄弟象隊解約後就沒有繼續球員生涯,而是在06年回到日本後擔任橫濱隊二軍教練,直到今年才離職,以他在日本三年的教練生涯與他本身蠻不錯的滑球,應該可以替興農牛隊投手群帶來新觀念,但是能給的助益可能不大,因為投手教練通常由總教練調度的興農牛來說,武藤可能帶給興農的好處在於投手調度方面,就看雙方如何做溝通。

寺剛孝則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教練,自從1965年被日本廣島東洋鯉魚隊選入後,直到退休的1972年打擊成績雖然不佳(7年332場0。21打擊率),但年紀輕輕就當上教練(1976年當時年紀才34歲),持續當教練直到第一次來台擔任俊國熊隊總教練,也是俊國熊隊第一任總教練(俊國雄後身也是目前的興農牛隊),持續有與國內作交流,本次再度擔任興農牛隊教練,則是再續前緣,希望能再度帶給興農牛不錯的成績。

以下為寺剛孝驚人的經歷:
宮崎縣立宮崎商業高校青棒隊
専修大學經濟系棒球隊
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 (1965~1969)
日本職棒南海鷹隊 (1970~1972、1974~1975)
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教練 (1976~1985)
日本職棒南海鷹隊教練 (1986)
日本職棒大洋鯨隊教練 (1987~1989)
韓國職棒三星獅子隊教練 (1991~1992)
中華職棒俊國熊隊總教練 (1993)
中華職棒俊國熊隊球隊顧問 (1994)
中華職棒俊國熊隊總教練 (接替陳秀雄) (1994)
日本職棒福岡大榮鷹隊首席教練 (1995~1996)
日本職棒福岡大榮鷹隊二軍監督 (1997)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打擊教練 (1999~2002)
中華職棒中信鯨隊打擊教練 (2003~2004)
中華職棒中信鯨隊首席教練 (2005)
日本沖繩野球俱樂部那霸武士隊教練 (2006~2008)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打擊教練 (2009~)

有此豐富的經歷,也期待明年興農牛隊能再度大放光芒,與其餘三隊競爭冠軍的資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