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張泰山的複年合約簽訂,就不得不提00年兩位前龍將剛進興農牛隊所簽訂的複年合約,但在半年後就被迫中止執行,但在這次謝佳賢加入到興農牛隊後將要持續複年合約的三年1152萬末兩年的簽約下,張泰山有望能夠重新簽訂複年合同。

圖:張泰山有望拿下二次複年合約
張泰山

去年球季七月,興農牛隊發言人劉志昇曾經說過複年合約會考慮比照熊隊方式肯定主力球員陽建福、張泰山等,但細節還需要再研究,原本設定最快上半季結束就可以實施,如今若承接謝佳賢兩年約後,勢必幫助陽建福、張泰山、葉君璋等人的複年合約再度成立,這也算是興農簽入謝佳賢後所得到的旁屬利益獲得者吧。

在張泰山這幾年的薪水如下:

職棒11年28萬
職棒12年15萬(洪老楊老喊共體時艱)
職棒13年xx萬
職棒14年xx萬
職棒15年21萬
職棒16年34萬
職棒17年32萬
職棒18年33萬
職棒19年30萬
職棒20~21年複年合約(33萬+32萬)

以張泰山的身手來說,目前如此的身價應該是低薪高就,歷年來許多球迷在討論的也是張泰山的薪水究竟值多少,從進入興農第一年簽訂的26萬複年合約五年感覺就像是想壓低張泰山的薪資,但在隔年因為共體時艱的關係又降到15萬的月薪,在歷經不少年後達到生涯最高峰的單季28支全壘打下才拿到生涯最高的34萬,這樣的情形下在今年年初發生事情的『七百萬事件』後,才被許多人體會張泰山低薪資的痛苦。

以張泰山年年身手表現不錯卻不能拿到好的薪資,確實令人惋惜,但如此就看不懂興農牛隊的調薪狀況,只是希望在球隊中十年老將能夠擁有比謝佳賢還要高一點的薪資以示尊重之意,否則在複年合約的情形下持續調低薪資,對張泰山或其他球迷來說都不是正面的指標。

回頭看看另一位從味全轉台過來的葉君璋也是一樣,兩位的勞苦功高的球員得不到應有的薪資是有點可惜,但以葉君璋稍嫌弱的打擊與高超的配球技術,似乎能在薪水上面調高一些才好。

職棒11年26萬
職棒12年~17年 無資料(歡迎補充)
職棒18年23.7萬
職棒19年22.2萬  季中22.7萬
職棒20年21.2萬

至於薪資大約多少,以今年度興農牛簽下不少選手的前提下似乎很難估計,但在總教練徐生明的保護之下,想必薪資也不會調低太多,所以大膽預測張泰山會以36萬三年複年合約簽下,以及葉君璋會以25萬二年合約簽下,才能符合這兩位從味全龍轉檯過來球星的價值吧。

延伸閱讀:
賣了泰山,便宜了其他隊! 談論700萬賣出泰山的可能@肯米的棒球天空 2008/01/17
謝佳賢簽下複年合約 中職第三隊@肯米的棒球天空 2008/02/16
搶錢,搶糧,搶泰山!@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交易張泰山!台灣驚爆瘋牛症?
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興農典藏皇家禮炮跳樓大拍賣?!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打油詩--論2008興農開訓典禮
@肯米的棒球天空
離開的哲學
娉(ㄆㄧㄥ)的棒球小札
牛隊開訓 泰山「薪」情差
@中時電子報
張泰山事件人人都有錯
@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價值七百萬的離隊同意書
@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拜託!拜託!請大家發揮愛心捐球具給興農牛隊
@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