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這合約對張泰山來說是好是壞,但興農總算敢真正踏出第一步的步伐,先與隊中重量級巨砲張泰山簽下二年共780萬的合約(註一),雖然兩年的合約是今年33萬後再32萬的成績,對於張泰山而言,今年的簽約算是不錯的結果。

註一:今天凌晨發的新聞稿指出,張泰山不簽此複年合約,晚點再來討論不簽約的理由五點

圖:張泰山複年合約,二年共780萬
200轟

很多球迷抱怨張泰山的合約簽的又短又奇怪,怎麼會有複年合約越簽越少的情形,其實在國外也算常見,只是數量不多而已;但對於張泰山來說,有人認為這複年合約是吃虧的,怎麼說?去年是張泰山的低潮+受傷年,所以張泰山的全壘打數據是近六年來新低的11支全壘打,雖然打擊率及長打率都很高,但長打率是打擊率所襯托出來的產物,光是從ISOP就可以看出張泰山的狀況為何,且打點量也不如二連霸的兩年一樣高,雖然數據看來很好看,卻少了點味道。

但一切卻從威拉斯和謝佳賢來後將會改寫,『泰賢斯』三門火炮將可以組成許多人看好的『太鹹溼』打線,一定會讓許多球迷明年看興農的打擊火力煥然一新,興農口中缺的另一門砲林益全預計也將簽下的情形下,張泰山的數據肯定在沒有傷前提下比今年好看許多,也代表著今年張泰山的數據會大幅成長許多,因此許多人會認為去年僅拿下30萬的張泰山今年可以再等一年在簽訂複年合約,等數據好看點再來簽約。

可是用另一觀點或用楊天發總裁的觀點來看,張泰山今年與謝佳賢都進入33年的『高齡』,能否有相同數據的結果都不確定,且國內的球員生涯大部分都在35歲到達退休年齡,真的有這樣的數據嗎?拿陳連宏來作例子好了,的確還是在隊友的掩護之下還是能有相當高的數據,但如今張泰山也簽下去了,雖然不如我自行預估的36萬高,卻也算是勉強可以接受的數據。

張泰山成為今年興農牛隊第一位簽下的複年合約,未來還有沒有選手會簽下去?我想是會有機會的,但以今年葉君璋無法拿到複年合約還減薪的情形下,有機會簽下複年合約的球員想必都是年輕選手為主,或者像陽建福這種中生代且今年表現拿下單季20勝的話也有可能,否則下一位複年合約的人選,應該是以林其緯為主吧,只是簽合約月薪數據也不會像潘威倫一樣如此高額而已。

張泰山能代表興農願意對球隊表達支持之意,且今年興農牛隊調薪狀況比預期好很多,對興農來說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段好時光,雖然大環境還是不理想,但只要打出好成績,球員在今年打出生涯年便可拿到為數不少的薪資,這是大家所期待也是許多人希望看到的,接下來就看兄弟象隊能否提供首次的複年合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