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10日新聞稿中提到張泰山的複年合約中,原本以為張泰山會接受這2年780萬複年合約,卻在今凌晨遭到否決,在張泰山否決的原因中,雖然張泰山認為是因為要共同與隊友打拼再拼一張複年合約,但讓許多球迷有了無限的想像空間,就讓我們將來討論張泰山拒絕的可能因素為何吧。

圖:張泰山這張前年拿紅包的圖,似乎早就設定想要更好的錢財入袋
張泰山發紅包.JPG

張泰山拒絕的這張複年合約中,原本設定的為今年33萬月薪及明年32萬月薪,在新聞稿上是這麼說的:「我在乎的不是錢!」張泰山表示,現在景氣那麼差,興農願意一次簽2年約,他高興都來不及,但今年對職棒是關鍵年,唯有比賽打得更精彩,球迷才願意回來(from 自由時報 張泰山 婉拒複數年約),「我現在簽2年,說不定企圖心就沒那麼強,職棒要好起來,必須大家一起拚才行!」。但個人私以為並不是這樣的意思,但我不願意揣測張泰山的心意究竟為何,只願猜測可能性的理由,可能的理由如下:

【1】真的認為要與隊友共同打拼:

張泰山自從06年的風波『旅外的都是神?』之後,逐年的講話口氣越來越溫和,就連去年北京奧運的禁藥風波也是三緘其口,將所有的過錯以及中華隊打不好的原因怪罪在自己的身上,雖然去年年初因為談薪水問題而與劉志昇吵了起來,但最終還是願意遵守球團的規範,但在去年和前年之際牛隊都墊底,但是今年隊友都大有可為,張泰山真的想與隊友共同打拼的心還在。希望明年能共同拿到複年合約,這才是張泰山的夢想。

【2】想拼張大的合約:

張泰山今年已經33歲,雖然以他的身手來看就算沒有了三壘守備位置,還是能夠守一壘或專任指定打擊,如果今年打不好的話,很有可能會被大幅降薪,但張泰山就是想賭看看今年有這麼多優秀的球員加入後,成績能不能大爆發,這是張泰山目前可能的最大想法之一,再來與球團要求更大的合約,張泰山的野心也不容小覷。尤其是今年11轟及65分打點稍微低於生涯平均值成績,但去年季初養傷的同時能夠在今年完整的春訓後有大突破,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或許泰山的要求希望明年能簽下三年或五年平均35萬的合約也說不定。

【3】尋求自由球員的機會

此話怎說?雖然泰山已經效力於興農牛隊長達10年之久,但若因為這次的拒絕讓明年從中職制度中突破出現球員交易制度,或者是更遙不可及的FA制度出現,到其他缺三壘手的球隊中拼看看,可別忘了向統一獅隊三壘的布雷雖然還在陣中,但明年能否繼續留,今年的成績是否依然亮眼也都很難說,萬一明年統一獅隊或La New熊隊缺三壘大棒子,且可以順利用合理的合約網羅到張泰山的話,無不可能。但首要條件在於會開放更好的球員交易制度或FA制度才可行,可別忘了去年劉志昇所說過的『我們隊中沒有明星球員』『七百萬就賣出』這個去年讓人訝異的言論出現。

【4】複年合約條件太差

兩年的合約分別是33萬/月及32萬/月,這樣的條件真的讓人覺得虧待自己,雖然不同於尋求大的合約條件,但這樣的薪水數目顯然不能讓張泰山認同薪水等同於自己的身價,張泰山不願意這種問題環繞在自己身上,所以選擇拒絕這種中職內少見的複年合約,感覺就像貶低自己身價一樣。

或許張泰山是以退為進幫自己找出路,但我認為張泰山還是希望牛隊能共同為自己的成績打拼,畢竟在今年眾多人看好的前提下,能打出什麼樣的好成績,大家都在看,就看自己怎麼證明自己的身價,就用手上的棒子揮出漂亮的全壘打來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