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運動界中最快速度出現在羽毛球的瞬間殺球,這是蠻多人都知道的一個數字,但高達多少則是大家不清楚的數目,但在之前06年4月12日進行的台維斯杯男子世界組8強賽中,美國小將洛迪克再次以152英哩(244.6公里)的發球時速刷新了世界紀錄。憑藉這項令人咋舌的紀錄,洛迪克成為了網球史上最有力量的「重炮手」。這是網球界兩年前最快的速度,而在有些研究者研究的羽球瞬間速度,則是令人意外的以320公里/小時稱霸,但在拋開體育運動,大家印象中地面上速度最快的應該是磁懸浮列車。

圖:嚇人的高度(看比例尺就知道很高,比尼加拉瓜瀑布還要高的420呎)from Discovery
20090116最恐怖的雲霄飛車.JPG

05年底,日本在一次磁懸浮列車載人運動試驗中,創造了時速580公里的的世界紀錄,而上海的磁懸浮列車時速則為430公里。不過,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飛行物則是來自美國的高超音速飛機,其最高時速可以達到驚人的8000公里。

消息網路連結:http://mm-tea.com/forum/redirect.php?fid=27&tid=3033&goto=nextoldset

這些都是在之前所創造過的紀錄,但在遊樂設施上面,最快速度可達多少呢?據說造價最貴以2500萬美金做成的雲霄飛車,時速可高達120哩(換算成公里的話則是192公里/小時),這種雲霄飛車你敢坐嗎?來看一下影片吧:

這樣的速度與棒球界史上球速最高177公里的傳球人物Steve Dalkowski - 職業棒球以及有些文獻上面所記載的官方承認速度文章中,這雲霄飛車的速度比棒球最快速度都還要快,甚至比任何一位投手投頭部觸身球過來都還要恐懼吧。以下是棒球史料記載:

無論是在大聯盟官方,或是幾家專門從事棒球紀錄的公司,一直都沒有把「最快球速」列入統計項目,不過幾乎每座球場皆安裝雷達測速槍,因此非官方統計的測速四處流傳,其中有些經過證實,有的僅是耳語。在諸多非官方測試中,最快速度為印地安人隊沃勒斯(Wohlers)一九九五年春訓投出一○三哩球速(相當於一六五.七六公里);而大聯盟現役投手中,響尾蛇隊「大個」強森、道奇隊蓋尼、以及小熊隊芬斯沃夫,今年皆曾投出超過一○○.九哩的球速。

石井弘壽都投到163公里
大聯盟官方沒把最快球速列為紀錄,塞揚獎左投「大個兒」倫迪強森在大聯盟生涯就有許多次飆破100英里(相當於160.9公里)

金氏紀錄正式紀錄大聯盟史上三振王、前遊騎兵隊傳奇投手萊恩(Nolan Ryan),一九七四年八月廿日對芝加哥白襪隊所投出的一○二英里((相當於一六四點一公里)為「速球世界紀錄」。事實上,有很多非官方的雷達測速中,早已超過這個數字。

一九四七年出生的萊恩,全盛時期(一九七五年)投出一○二英里球速,至今仍是經過大聯盟官方認證的最快球速紀錄,萊恩甚至在四十歲之後,都還能投出一五○公里以上的球速。

結論:如果是你的話,會想去玩這個雲霄飛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