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興農一片看好聲中還是傳出了人事異動,雖然沒有正式的新聞稿指出這些人離隊,但人員總是有進就有出,一次進來了十位新人當然有可能會有人離隊,如同吳柏宏就因隊上人員太多而自請離隊,以及邱敏舜教練也因有生涯規劃而自請離隊,就連04年在第七戰第九局關鍵時刻敲出右外野安打,替興農牛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功臣張家浩也因考量到今年在興農表現機會不多,應該會離隊的消息傳出,令人震驚。

此外,日本四國九州獨立聯盟去年底在雲林斗六棒球場舉辦該聯盟第一次的台灣測試會中,參加測試的38名選手僅興農牛隊代訓捕手張政憲一人入選,同時也決定赴日發展,如此的消息傳出除了祝福還是祝福,無論是自請離隊或者還未加入興農牛隊的球員,或許轉換環境也是另一種改變的方法吧。

圖:吳柏宏表現平平,也因此自請離隊
20090117吳柏宏.jpg

吳柏宏出生於1983年,今年才不到26歲的年齡就因為三壘手新人輩出而遭到空間的擠壓,加入興農牛才兩年的他兩年的出賽數不能說不少,88場加上138個打數算這兩年還蠻有發展空間的他,遊走在左半邊內野防區的吳柏宏中規中矩的表現依舊不能在興農站穩替補的角色,如果真如新人加入後的結果,或許吳柏宏的選擇也是對的吧。

兩年數據成績:(背號5)

年度打數打點得分安打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
1870170。2430。3290。314
196810140。2060。260。221

圖:從台南出生的邱敏舜,有機會在基層繼續敎球(背號13)
20090117邱敏舜.JPG

邱敏舜出生於1979年,今年即將滿30歲的他其實以前是個田徑選手,且以標槍選手進入全中運後才發揚光大,在高中時期才加入南英商工後大學到統一獅隊當練習生,最後才被興農選中卻因為沒有守備位置而無法生存,特色在速度快、防守不錯、打擊守好本分只求短程安打的結果下於05年下半季就轉任為興農體能教練,是興農前幾年有到國外取經過的教練團之一,雖然在體育路不順遂的表現下,但邱敏舜應該已經想好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也祝福他的決定。

年度出賽打數打點得分安打打擊率上壘率
143955150。2730。365
15464315100。2330。283
16290。333

張家浩出生於1976年與張泰山同年同月同日生,使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外野長傳與內野二遊精采守備,與鄭兆行共同鎮守二遊大關的默契不下鄭兆行與黃忠義的二遊陣容,職棒生涯最精采的一年在職棒13及14年的打擊,雖然與其他大砲型的游擊手比起來相形見絀,但速度很快能跑在職棒8年的表現敲出31支三壘安打,可以顯示他的實力。或許張家浩在06年年底受傷,在07年年初肩傷開刀後休養了一年在08年復出,但已不復外野長傳的臂力了,但在游擊大關漂亮的守備還是很厲害,卻在今年年初宣佈將退出棒球界,徐生明正在全力挽留他,卻有可能依舊離開棒球界,朝向新的老闆生涯(據說有開腳踏車店),但願能看到這位帥氣的張家浩繼續在球場上奔馳。

影片:張家浩長傳本壘的神技


圖:可能今年看不到張家浩披掛牛袍在球場上奔馳了
20090117張家浩.JPG

另一位選手張政憲即將赴日發展,這位1984年12月7日出生的捕手有機會赴日的同時,在07年中職選秀會興農牛隊第5輪第1順位選入做培養下一代的葉君璋做準備,但在有機會到日本四國九州獨立聯盟發展的同時,也衷心祝福他能順利的在日本打出好成績。

延伸閱讀:

笨a的人物側寫5【外/內野72變的孫悟空─張家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