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又有一位球員簽訂複年合約了,由統一獅與隊上的一壘手高國慶商討薪資的結果是另一位擁有複年合約的選手,也讓統一獅隊隊中已經擁有六位複年合約的球員,如果加上最後一位還有可能簽訂複年合約的球員陽森的話,今年度統一獅隊將擁有史上最多好康條件的球隊,真是羨煞許多選手。

圖:高國慶
高國慶

在高國慶簽訂的複年合約中簽訂今年月薪與去年一樣多,都是35萬,在07年大放光芒拿下安打王的高國慶去年的成績降了不少,但是主因在於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平均年的成績,今年能拿下兩年的複年合約,除了07年的成績讓他的身價從17萬5千升等到35萬元的前提下,另外高國慶也是統一獅隊極力想要塑造成明星球員的主要原因,也因此簽下了這個兩年的偽複年合約。

為什麼在第一段說複年合約,第二段卻改口加上『偽』此字眼,因為個人認為統一獅隊將保證今年月薪35萬,明年月薪則依今年表現在27萬和42萬間擺盪的數字認為這個合約只能保證明年高國慶還在統一獅隊而已,但這紙合約最高薪的標準還算蠻高的,以下為加薪條件:

林增祥:『今年110分打點且球隊拿到總冠軍,最高可加薪至月薪42萬元。」

首先這個條件最該注意的是統一獅隊拿總冠軍,今年獅隊要拿總冠軍在失去布雷的情形下,恐怕霸業會受到挑戰,少掉布雷這位三壘砲的同時,雖然統一獅隊誇口說可以找到與布雷相提並論的長打能力洋將,但尚未上場的情形是很不能確定的答案,這樣的統一獅隊想要挑戰其他三隊今年大力補強的成果,我想是有點吃力吧。

然而110分打點對前年生涯年100場共89分打點,今年120場要場場平均一分打點的成績,的確是很需要隊友的幫助,但是今年統一獅隊的打線會怎樣變化呢?應該是一樣從一到三棒的本土選手楊松弦、潘武雄、布雷的成績想要持續複製再一年,恐怕也是需要些許的運氣才有可能達成單季110分打點。

反之扣薪條件為:

未達80分打點扣薪,降幅依表現而定。60分打點以下最多降至月薪27萬。』

這樣的成績會達成嗎?如果高國慶受傷的話,是很有可能會達成的,但正常情形下應不至於打點不足被扣薪,因為如同去年高國慶的成績為96場74分打點,如果保持正常的話該有機會平盤,卻讓人感受到這樣的複年合約誠意不足。

偽複年條約對於高國慶怕的是,如果明年高國慶受傷的話,這樣的約簡直就等於榜球員扣薪水而已,但卻讓球迷認為太小家子氣,要就一次給還用分層次的限制,這樣的表現一點也不阿莎力的表現,讓我個人暗自掛上『偽』複年合約的標題。

如果真要塑造球星的話,乾脆一點給高國慶二年都具有35萬薪水的合約,對統一或球員而言都是蠻爽快的結果,但統一獅隊敢這麼做直接給嗎?基於關係到隊上薪資總額考量,我想有點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