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興農官方網站上述說的張家浩離隊已經確定,的確是讓許多喜愛紅猴的球迷感傷不已,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張家浩可能以副業繼續出發,也就是從腳踏車店開始做起,按照他目前在職棒舞台沒有工作的情形下,這是很可行的方法。

圖:張家浩及張泰山這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朋友,即將分離
20090117張家浩與張泰山.jpg

但是在這離隊之前我們應該來探討,還有沒有球隊缺乏三游的選手?其實是有的,但很奇怪的是明明在特別名單內也有類似如此的球員,怎麼缺選手的球隊會不想要?沒錯我指的就是統一獅隊及La New熊隊,兩支球隊遲遲沒有尋找可用的三游選手,的確令人納悶。

來看看熊隊的二壘及三游方面吧:
二壘:林津平(1981)蔡宗佑(1982)蔣智賢(1983)林智平(1985)王鵬齊(1981)蘇袁億(1985) 
三壘:石志偉(1977)、洪榮宏(1982)
游擊:林智勝(1982)

想要其他正統三游幾乎是沒有的情形下,該取得郭銘仁(1983)或可以趁這時機搶張家浩(1976)都是不錯的好方法,尤其是如果熊隊早已有游擊備胎人選,先趁今年搶張家浩當過渡時期,不但可以先吸引一票球迷入場,也可讓球員有足夠時間作接替的守備,因為可別忘了,目前登錄在游擊位置的林智勝有傷,能不能繼續在游擊大關防守還是個大問題,更何況林智勝的守備範圍逐漸縮小的情形下,張家浩若能加入是個很大的利多。

統一獅隊的二壘及三游方面:
二壘:陽 森(1981)
三壘:施金典(1980)、林 翰(1985)
游擊:王子菘(1978)、莊景賀(1978)、許聖杰(1975)、陽東益(1978)、劉育辰(1985)

翻來翻去想比這郭銘仁與張家浩還要強的僅僅剩下陽森、林瀚及許聖杰選手,還是要強調張家浩的吸票能力可說是近年來數一數二的厲害,雖然說統一擺明隊伍預算超支,但能吸引到票房明星,何樂而不為?

的確很難想像為什麼張家浩要離隊的主因,但如果真的拿到離隊證明書的話,恐怕就看張家浩最後會轉到哪隊了,畢竟要不要留,最終還是要看張家浩自己最後的意願要不要留下來吧,倘若真的無法留在職棒圈,身為球迷的我們也只能惋惜而已,但在劉志昇最後的『下不為例』就令人討厭了,有球員要自動引退或離開還被嗆下不為例,這樣算不算傷了球團給球迷的觀感,該不該罰,交給球團去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