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統一獅隊選進的特別選秀中,以游擊手林瀚作為最令人期待的位置,因為在特別補強中,林瀚是最早被選入的業餘球員也受到相當多人的注目,但在前幾天統一獅隊練球之際結束後,與統一球團討論的結果讓林瀚很受傷,因為簽約金150萬且月薪7萬的數目與林瀚之前預定的280萬/月薪9萬有所差別,究竟是統一開太低或者林瀚開太高?

球員的價值在各球隊中都不固定,除非是相當明星級或指標性的球員被釋出時,各球團都會以及高的月薪來禮遇對方,若球隊想要簽下一位新球員時必定會以球隊的利益做最大的考量,林瀚便是一例,因為統一獅隊在游擊手的需要性應該蠻大的,以年輕球員來說,林瀚在統一獅隊若站穩游擊防區與陽森就能形成蠻穩定的二游防線,更何況1985年的林瀚今年才24歲,與陽森這位28歲的老手還能在統一站穩好幾年,這是在業餘界一直有所稱讚的游擊手與天才型的二壘手絕妙組合。

除非林瀚的需要性真的不大,林增祥才會開這種150萬/7萬的價碼給林瀚,因為在去年11月底加入游擊手劉育辰的同時,劉育辰的年齡也是1985年次的球員,只是在過往的成績並不算顯著,或者林增祥希望以低價碼跟林瀚商量合適的價碼,而不是以超高的新價作為球隊的負擔,畢竟在統一獅隊以7位球員簽訂複年合約後,還有沒有這麼大手筆的錢去簽新人,有待考量。

下表為去年二軍兩位球員的成績一覽表

球員 場數 打數 安打 二壘 三壘 全壘打 保送 三振 盜壘成 盜壘失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林瀚 31 129 42 9 1 1 8 8 10 3 0.326 0.373 0.434
劉育辰 30 117 34 7 2 2 9 25 2 1 0.291 0.344 0.436

以二軍成績來說,林瀚的確比劉育辰好用,但統一獅隊的想法目前應該是以培養劉育辰為主,如果真認為林瀚有用才會再加碼,且加碼的數字應該也蠻漂亮的,個人估計在簽約金230萬/月薪8萬左右,或者簽約金200萬/月薪8萬/激勵獎金30萬左右就可成交,但這樣又會影響到林瀚會不會回合庫的意願,因為在唐嘉駿跟張志豪等人回業餘的同時,會不會以穩定工作為重心的林瀚也會跟隨著回業餘的腳步。

在兩邊差異過大的情形,統一也不會拿這位準游擊手開玩笑,理想狀況就是以開價商討空間來做平衡,就看在新的一年中統一獅隊有沒有更大的善心給予林瀚更好的福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