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在今天早上看到蘋果日報時,看到這則新聞讓我差點吐血,原因是教練團的心態未免也太過於不戰先敗,不肯自行求勝的心態實在讓人不齒,尤其是連最基本的機率也會算錯,這樣的教練團能帶來多大的功用?實在令人擔憂。

新聞報導是這麼說的:
第2屆經典賽亞洲區預賽,中華隊如果先輸南韓會比較好打?選訓委員召集人林華韋說:「看起來似乎是這樣,這一點值得注意,提醒葉志仙(總教練)和郭泰源(投手教練),好好研究一下。」

如果首戰擊敗南韓,7日就對日本,贏了晉級,輸了就要與南韓vs.中國勝隊爭第2個名額。

以上述情況,中華隊首戰獲勝後的前3戰交手順序應該為「韓、日、韓」,輸了首戰的前3戰順序則應為「韓、中、日或韓」,前者必須從日、韓兩強手中拿下2勝,後者則是1勝來自中國,另1勝取自日或韓,相較之下,後者難度比較低一些。


先輸韓不完蛋 晉級更有機會@蘋果日報 By 2009/02/07

敢請問一下林華韋召集人,有必要這麼挑對手嗎?難道中華隊只能以第二名的資格晉級最後的經典賽亞洲盃嗎?為什麼不能夠以正確的心態面對對手,對上南韓真的有這麼恐怖,那何來的03年第二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在日本札幌巨蛋舉行的比賽還能在逆境中贏韓國,進軍雅典奧運?更何況中華隊在國際賽中對韓國隊的勝率都比較高,為何要不戰而敗?

更何況在賽程中也顯示,如果第一戰贏南韓後,第二戰勢必為面對日本,第三戰應該是再度面對南韓的前提下,只要先贏第一場,下兩場比賽只要再拿下一場就可進入複賽,如果以林華韋的思考模式而言,先輸一場後要連拼兩場勝利,心理壓力肯定更大,且如果若在第二戰中途比數被中國隊追進時,勢必會將自己排定的投手調度搞亂掉,為什麼要冒這種險?

圖:右邊那位就是林華韋
20090207林華韋.jpg

更何況林華韋召集人你真的認為我們必勝中國隊嗎?是的,去年北京奧運那場敗戰雖然輸球,但也是最近幾年看的出來中國隊與我們國家隊的實力已經有所接近了,但還不能立即追上中華隊這是事實,但看看南韓隊與日本隊的投手陣容,日本隊將以松阪大輔對付我們,南韓隊也將以左投剋我們不擅打左投的罩門,你應該要多放點心力在破解中華隊魔咒才是,而不是拿些奇怪的招數想要贏對手才是,也難怪線在南韓和日本都在抓我們了,還在認為我們可以全力一搏一次就必勝?套句老話:又不是天天過年又是高志綱。

在對上日本及南韓兩國,通常國內教練團都會想放棄一隊來力拼另一隊,但是在去年奧運就碰壁這麼大的經驗猶在(放掉日本力拼韓國),結果去年北京奧運棒球冠軍為南韓,難道還想要力拼奇蹟嗎?並不是天天都有的奇蹟,為什麼不拼看看第一場。

如果今天是新聞說到,中華對不幸落敗要力拼下兩場,這樣的心態還頗為積極,但在目前賽前林華韋的心態就早已經是錯誤,又怎麼能讓大家看好這次的中華隊進入複賽呢?對於這樣的心態,真的太不樂觀了。但願葉志仙和郭泰源會有正確的判斷,以及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比賽。

對於林華韋這樣的說法,我只能用一段話來形容: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難道林華韋的腦袋只有這麼點料嗎?對我來說只留下了無限的遺憾以及無限的感嘆。

以下為賽程表:(地點:日本東京巨蛋)

場次 日期 時間 對戰 組合
3/5 19:30 中國 日本
3/6 19:30 中華 南韓
3/7 13:00 G1敗 G2敗
  20:00 G1勝 G2勝
3/8 19:30 G3勝 G4敗
3/9 19:30 G4勝 G5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