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球隊中春訓的意義,就是在一個球季初期將睡眠的身體調整到比賽狀況,能夠將身體狀況提升到某一階段用來應付整個球季所做的前提,但在今年才剛從中華職棒到老虎隊的倪福德,卻因為躲不過棒協的人情壓力而參加經典賽,這樣的結果對他來說是好的嗎?

從非洲人的這篇文章CTVincent - 倪福德放走大好機會中其實我也深表認同,在倪福德首度到大聯盟的第一年,如果連最基本的春訓都不能夠順利的完成,而因為愛國心或不懂拒絕人情壓力的前提下而參加經典賽,的確很有可能讓他失去在美國發展的機會,因為當初老虎隊就是看中他的左投怪異姿勢,想要補強左投中繼位置,但如今在春訓或熱身賽之際並無成績表現,你又如何能夠在開季25人名單之內呢?

圖:倪福德可能因為參加經典賽喪失今年開季25人名單之一
20090301倪福德.jpg

倪福德的確是個不錯的投手,在國際賽的成績讓他得到不少注目這是事實,但是在美職原本就是以實力為導向的前提下,你都還沒有所成績,開季就是很抱歉先下3A磨練,除非你有很快的成長,否則你還是要在3A磨練個幾年才『有可能』登上大聯盟位置。

其實旅外選手都有個通病,在小聯盟時期於春訓期間或者其他國際賽都會回來幫忙,這是很好的舉動,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利用國際賽表現出好成績讓原來的教練看,我勸還是少這麼做比較好,因為回來的選手在國際賽都被操過度後,回到原來球隊都又有了傷,不知道是不是在徵招期間出現的毛病。

就是有許多愛國心的作祟,就是我們的球員一直無法為自己的前途著想,並不是球員不回來幫中華隊就叫做不愛國,難道回來中華隊幫忙,影響到自己前途才叫做愛國嗎?就是有棒協的壓力一直希望球員中斷自己的訓練而影響到前途,才叫做好球員,表現不好又被國內教練罵到臭頭,說國外的球員狀況我不清楚,也難怪先前陳鴻文小聯盟教練一直認為中華隊很強,因為不知道徵招陳鴻文進中華隊,這種不關心國外球員的近況及情形,等到國際賽時才由教練看成績到美國看個幾場比賽才來徵招,才會每次都出現球員被球迷罵到臭頭的成績,教練團等人不應該負點責任嗎?

想到2004年郭泓志剛要站穩大聯盟角色之前在奧運期間出現的狀況,再加上耿伯軒及鄭錡鴻之前在春訓期間出現的問題,很難了解為什麼倪福德不能為了他自己的未來好好著想?我只能說倪福德真的是喪失在春訓表現良好的最好時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