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2009年3月7日中華對上中國隊,中華隊繼08年8月15日以7:8輸給中國隊後,又再一次的以1:4輸球了,正當全台灣球迷依舊罵著中華隊為什麼又再度輸給中國隊同時,棒協依舊不改『死個性』把責任推給徵招球員不利,依舊的死腦筋把責任怪罪給球員的同時,棒協們你們真是渾蛋!更認真一點的說,棒協們一點都不心痛,還是手揮揮指著球員的鼻子罵他們不愛國讓國家隊成績表現不好呢!

圖:輸球的滋味很難受,球員心理的愧疚會留存很久的時間
林益全

輸球不打緊,每次輸球要知道進步點在哪,要怎麼改進,在去年輸給中國大陸隊時看到最後中華隊贏加拿大,拿下奧運的第5名,棒協也依舊毫不在意輸給中國大陸,反正名次好看就好,當天的新聞也被某位政治大咖搶進版面(據說現在還是天天吵翻天,但不關我的事)大家很快就遺忘了,反正一日球迷很多阿。

如今中華隊又再度輸給中國大陸,棒協們有想過該怎麼檢討嗎?來看看輸球後的教練或棒協們的反應:

總教練葉志仙在賽後記者會中表示:「中華隊一直認為比較穩定的打擊並沒有在這場比賽中發揮出來,這場比賽輸給中國,我們要面對中國棒球水準提昇的事實。」                     by cpbl  官網 【經典賽】中華隊不敵中國 經典夢碎東京

葉總同樣提到:「今年只有1.5支職棒隊願意放出選手,可挑選球員並不多。」 by yam 〈WBC〉職業不相挺 國際賽難打

但這篇新聞中也提到這段話:『即使選手很想為國家出戰,多年來國內職業職棒認為棒協在徵召作業上,多處不尊重職業球團的行為,WBC可以說是一次引爆。』

『WBC的震撼意外讓中華隊換血,也突顯棒協與職棒間的衝突,兩邊若能好好協調,才能讓不傷害到台灣的棒球發展。』這段話說的還蠻中肯的。

但棒協方面一直沒有發表善意的言語,頻頻以國內球員成熟度不足而不予徵招,或徵招旅外球員卻沒有經過長期觀察,貿然使用的結果都會造成球員被罵的狗血淋頭,這是棒協頻頻沒有付出心血所造成的結果。

另外從這篇報導NOWnews【運動新聞】經典大賽/職棒與棒協需化歧見商談整合中華隊徵召制度中可以了解『中華隊的組成都由棒協執行,然後再向中華職棒、美國職棒徵召職棒球員參加中華隊,去打國際比賽,這是目前中華隊的組成方式。 』這就是目前的弊病,棒協以上位欺壓國內教練,所造成的國家隊教練近親繁殖一直使用相同的教練,別的國家教練都請外援增進實力上外太空了,我們卻還在地球殺豬公土法煉鋼,成績會進步嗎?為何不請國外教練調教一下,讓不同眼光的國外教練做點不一樣的調整,說不定就會讓我們的成績扶搖直上了。

可憐的是球員,尤其是像去年的陽建福成為4勝14敗成為去年敗投王,光是看從07年年底世界盃幫國家隊後,08年的8搶3資格賽也是勞心勞力,卻因為對上中國隊救援輸球而被罵到臭頭,也因為提早準備8搶3而把球季調度弄到季末無力可回天了,這次為了養傷而被某些球迷酸不為國家付出,情何以堪?

有人說的好,為什麼我們會一直操張泰山、陽建福、彭政閔、林智勝、陳金鋒、葉君璋、張建銘等人是因為金字塔頂端太少人,所以人選不多只好一直操,但是換血的速度呢?現在這些頂端的人每個人身上都是傷,誰負責?棒協用完就丟的心態依舊不改,還是強調徵招的人選不夠好,那請問一下夠好的人選被操過後,有沒有善加保護呢?

一個商品要完美用的久,首要作用就是不要亂操,就像一台電腦一樣超頻用久了電腦還是會出問題的,棒協不顧球員生涯生命,在短期塞內操過頭的結果讓這些優秀的器材變的更鈍了,但結果有好好的照料他們嗎?連保險都做不到了還能說什麼?結果周思齊也因為與國家隊練球而受傷需要休養到六月,請問棒協幫忙做了什麼?別怪球團為什麼不想借將,因為這是你們自找的。

棒協們你們多想兩分鐘,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既然你做了錯誤的選擇而被拒絕,那麼這兩次兵敗中國隊就是目前棒球的情境,但棒協們你們有絲毫的改進反省嗎?根本沒有還繼續落井下石,希望多少球員生涯敗在你們的指揮下?別傻了!

延伸閱讀:
WBC:台中之戰@eloveb 談天扯蛋的天地@
第二屆WBC經典賽-龜兔賽跑德瑞克徐的少年籃球夢
經典賽敗退,王建民負責
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再敗中國--台灣隊應該檢討的事crash's cabinet @pixnet
《經典賽》中華隊1:4敗給中國隊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註:以下為中華隊棒球比賽輸給中國的歷史紀錄。

時間 地點 賽事 中國比數 中華比數 勝投 敗投
2005年 義大利 世界盃熱身賽 王楠 蔡英峰
2006年 荷蘭 哈連盃棒球賽 呂建剛 陳鴻文
2008年 中國 奧運棒球賽 呂建剛 陽建福
2009年 日本 世界棒球經典賽 呂建剛 林岳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