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林益全及姜建銘加入興農牛隊後,興農牛終於成為最近幾年的完全體,全太危險打線終於形成,而且簽約金殺到450萬對資方來說是相當划算的,或許還有加上所謂的激勵獎金,但這次興農牛領隊劉志昇這步棋下的真是為球團立下大功,最後結果是林益全簽約金450萬月薪12萬,以及姜建銘月薪10萬元的數字。

林益全的加入,無疑是今年新人王的最佳候選人之一,而林益全會被排擠到的三壘位置雖然會被威拉斯搶走,卻也有可能轉戰到其他守備位置,比方說業餘時代的二壘,但如此一來便會排擠到剛加入的鄧老師及林宗男,甚至連陳志偉這位小霸王都會威脅到他的位置。

圖:林益全的加入,讓興農火線更加整齊了
20090207中華隊林益全.jpg

不過棒球場上原本就是以實力為導向的戰場,林益全在移訓澳洲的成績是30打數13安打3支全壘打及7分打點,打擊率高達0。433及國內的熱身賽成績是這樣的:24打數13安打外加1支全壘打,6分打點打擊率高達0。542,誰說他沒有極大的實力?更不用提他在之前的業餘賽或二軍賽的成績,在前幾年前被視為業餘界少見的大炮,果然名不虛傳。

只是在正式比賽中表現不好,在許多人的印象中被扣了許多分數,8打數0安打2次三振1次雙殺打,打擊率是差到不行的0也讓他在這次比賽中喪失了信心。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劉志昇與林益全談條件時,才享有的折扣吧。把簽約金壓低到450萬這個價碼對許多人賽前預測來說真的很少,卻在這次的交易中成交了,月薪12萬算是還可以的月薪,這也讓他的薪水比今年進來的選秀狀元林克謙簽約金350萬、月薪11萬元還要多,可說是內野的重炮讓他加了不少分數吧。

林益全的加入也讓興農牛隊全太危險打線成立,所謂的全太危險是林益(全)、張(泰)山、(威)拉斯、謝佳(賢)四位強打者,我想任何一對看到這樣的打線,也都會退避三舍吧。也因為如此,興農中心打線終於可以突破去年貧打的印象,今年上看120場比賽100轟的成績。

至於姜建銘的加入對興農來說比較算是杯水車薪的效果,因為姜建銘目前患投球失憶症,能夠有多好的成績,我想要藉由比賽來讓他恢復球感,會比較理想,也因此今年在一軍的時間可能不多,就期待今年能夠回到牛棚吃60局的高標,我想這樣的數據應該對他來說算是目前該挑戰的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