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兵敗經典賽之後,許多人原本討論棒協該怎麼改進之虞,竟有週刊報料女球迷在經典賽期間與中華隊球員外出喝酒,媒體也未查證而就直接亂指明La new熊詹智堯是這名女球迷的男朋友,甚至移花接木說總教練洪一中怒斥球員,讓企業形象受損,也因此惹惱了La New熊隊痛批媒體不實報導,母企業還以調整廣告來做反制。聽到這段的宣言我只能說:Good Job!某週刊欠電吧!

媒體就是因為不經查證而早就受到許多人的報怨,而這次又是利用新聞自由權而亂放話,影響到許多球員的心情,這樣的心情不佳還要被蒙蔽多久,每次都是打不好球員的錯,到頭來教練等人都沒有錯,棒協上頭都沒有錯,國家發展體育的方針也都沒有錯,最後形成球員背負的愛國心真的很重,不能輸球的責任太重了,很少人扛的起這個負擔。

說句實在話,如果真有能力能打到總冠軍賽,這些球員與球迷或家人外出吃飯而被眾人用放大鏡觀察,實在很無辜,除非真的做了什麼作奸犯科的內容,否則對球員來說,他們是真的扛著很大的壓力在打球,需要這樣給他們這麼大的檢視嗎?

什麼都要用放大鏡來看,什麼都要講的做的很妥當,在台灣的棒壇中的確很少見,在美國還沒爆發禁藥疑雲之前,偉大的巨人隊打者Barry Bonds創造了單季73轟的驚人紀錄,讓人真的感覺非神人的成績,但隨著禁藥爆發,且Bonds與媒體的不融洽對談,讓Bonds也因此而離開棒球界,舉這例子是有點太超過,因為中華隊球員並沒有碰到禁藥問題,但在許多人放大看球員錯誤的觀點來看,我想許多球員可能因此而遭殃,並不能出去與家人共享晚餐,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只取壞的不取好的的式微之心又會因此而

重點真的在這些球員不長進嗎?經過各個球團查證,根本就是子虛烏有這些事情發生,也難怪La New熊隊痛批媒體不實報導而打算提告,並且母企業還以調整廣告來做反制,我只能說這樣的舉動實在是大快人心了!

抽掉該放的廣告,對熊隊來看的確有差,至少廣告費可以節省不少,但知名度卻可以用其他東西補回,只是這個八卦報出的時間點實在是太巧合了,報料時間剛好在某議員出包後不久,讓我不禁聯想到....。猶記得之前有人也是毀損統一獅隊名譽,統一獅球團高層回報給高清愿後就把廣告費在該節目所花的一億抽掉,可想而知這個電視台遭到長官的關切了,這是相當恐怖的事情。

這又讓我想到中天新聞之前到澄清湖拍洪一中對球員的講話如下:
「我自己聲色場所一步都不進去,我的時間就是練球和家裡,很單純。不然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把你拿出來寫。像今天如果經典賽有打進去,那都沒事情,找妹妹?找媽媽桑也沒關係還找妹妹。對不對?但問題是今天你打輸就有事情了喔!」

「你們自己的生活要控制,不適合的場所儘量不要去,如果這樣,今天我表現好壞別人都沒話講,不然人家要寫你,要找你的麻煩,還怕沒有洞嗎?隨便都有洞,你自己只要不注意,隨便挖都有洞。」




簡單的說就是輸球眾人挖八卦,贏球沒人報八卦,有的就是在你有不良行為時偷爆一下讓球員有所警惕,所謂的贏球才是國球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否則黑的都可以講成白的了。也盼球員等人應該三思,因為套句賭神所說的:『小心駛得萬年船』阿。

也因為這樣,媒體報導不實的傳言越來越多,至比賽過後許多媒體說球員外出與球迷或所謂的『妹妹』吃飯,球員人名每一台都不同,這也實在是太道聽塗說了,也難怪高志綱、高國慶、詹智堯都中槍,也都有可能提出告訴來做對媒體及週刊的反擊了,這些媒
體等人大概也不痛不癢,那就等著名聲繼續敗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