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體委會17日招開棒協與中華職棒之間的會議,在國際比賽分成三即組成中華隊,並且姜國際賽事分級制度選拔球員,在眾多理念有了初步的結果,但在討論出來的內容中,還是具有許多不同的聲浪,職棒球團要謹慎思考可行性,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在這次會議中分成三級,以下引述蘋果日報17日的報導:
第一級是亞運、奧運、經典大賽與攸關奧運資格賽的賽事,將組成最強的中華隊,由職棒球員為主參賽。第二級是洲際盃、世界盃與非關奧運資格的亞錦賽,由業餘為主搭配部分國內或旅外職棒球員。第三級是邀請賽性質的比賽,全由業餘球員參賽。

不過這樣的分級還是有例外,決議如果是二、三級的比賽在台灣舉辦、特別考量或職棒球團願意主動配合時,基於要打出較好成績,可以徵召職棒球員,組成較強的中華隊。


但因會中要求09年7月亞錦賽要組成比較強的中華隊,希望職棒配合徵召,對於職棒球團來講有一定的難度,因此球團有所保留也有所考量,但考量的內容究竟是什麼?讓我們來探討看看。

第一點就是:中華職棒賽程表已經排列好了,要拖延下去又恐怕出現去年奧運後有些選手心力交瘁的情形,對職棒選手是好事嗎?而且比較強的中華隊定義是什麼?輸球的話又要怪選手嗎?教練究竟會不會換新血?還是那群死腦筋的教練團繼續?這些都還未定數,怎麼叫職棒配合又改賽程。

第二點:體委會提出額外要求,中華隊因為連輸給中國隊2場,亞錦賽不能再輸球於是要組成較強的中華隊,請問這樣的用意何在?還不是怕丟臉,怕丟臉的話制度面都不做改進,頻頻放話希望職棒配合,請問體委會為了中華隊做了什麼?輸球在於制度不改,要是怕丟臉,改善基層增強實力後還怕丟臉嗎?

第三點:從輸球後到目前為止已經整整10天,究竟上層的人做了什麼檢討?丟臉丟不夠還需要別人幫忙擦屁股,連最簡單的網頁製作留下存檔都沒有,最基本給球員的照顧也沒有,目前為止還沒看到體委會為了兄弟象這次受傷的周思齊做了什麼探望,最基本的慰問在哪?尊重球員嗎?簡直就是把球員當物品。

第四點:把教練當作臨時工使用。怎麼說,有報導指出針對在13日的公聽會中,有人發言且媒體報導:「徐生明當國家隊的總教練,1個月4萬塊錢,洪一中一天500元」之相關消息,棒協14日鄭重澄清,絕無此事,且帶職帶薪的中華隊教練,每日給付津貼是700元。                                                                                                                             (from nownews)
輸球教練球員扛,贏球體委會一手擔起功勞,從來沒有看過體委會為了他們做出了多少而講出所作所為,完全都是將教練及球員當做免洗看待,補助的少且將獎金制度當作國家給的福利(下面文章有細說),這樣誰想要幫忙,難道之前都沒發生過這樣情形嗎?其實一直都在發生,只是之前的教練等人沒有說出來而已。

這樣的高層從頭到尾只是表面上說要做分級,但分級還談條件,還因為不想輸給中國隊而要選出較強的中華隊,難道現在的中華隊只是要不輸給中國隊為最高目的嗎?曾幾何時我們從每每是日韓兩國的勁敵,現在的標準只要不輸給中國隊就好了?這樣的標準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再引述一下3月10日聯合晚報上面所提到的事情:

體委會競技處長吳俊哲語重心長說:「如果運動員所有事情都只是向錢看,有錢才要代表國家,政府再多錢永遠都不夠」,他再說:「難道鈴木一朗不怕受傷,只有台灣的球員怕受傷」。

from 聯合新聞網|兵敗經典賽,只因沒獎金

原來體委會只擔心球員表現好了多拿獎金而在計較,這樣的體委會對發展體育的協助上,究竟是正面的表態還是變相責備中華職棒?只因對選手的照料不夠,而所講出來的推託之詞罷了。

從頭到尾體委會只要動個嘴巴,之前的高爾夫球曾雅妮所提出的幫助體壇不要只動嘴巴,高層高傲的態度依舊不改,竟然還敢把4年近1000萬的補助(內含國光獎金480萬)提出來,根本不知道國光獎金是要拿牌才有的補助,還天真以為只要參賽就會給球員的補助款嗎?丟臉至極。

體委會再這樣搞下去,別說高球或者撞球球員會轉到其他國家去,萬一弄到國內職棒都不想為國家做任何一點貢獻,體委會也該收一收好了,免的丟臉丟到外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