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工會成立後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為過去好幾年都有發生的簽賭案做個負責任的態度,就是做薪水信託,在熊、獅及牛三隊球員共106位球員一同入工會的同時,也同時參與了這個活動,唯獨只有象隊球員沒有參加,但原因是兄弟象隊球員沒有入工會,這是每個球員的選擇性參加,並不需要勉強。

這次成立薪水信託的內容為各球員提撥薪水中的百分之10來做信託,如果到離開球隊前都沒有涉賭,則可將這些錢領回去,而如果牽扯到簽賭案,一但有嫌疑就凍結該球員帳戶,確定判決則交由球員工會沒收,成為工會運作基金,這樣的舉動雖然對某些真正想放水的球員還是沒有什麼吸引力,但可以想像的是球員有某些具體的動作還是比較好的。

圖:只要真正有心防賭,參不參加信託應當都無妨才是(圖為沒參加薪水信託的彭政閔)
20080921彭政閔.jpg

為什麼沒有吸引力?因為有些球員的薪水雖低,比方說球員薪水5萬月繳5千,但只要他配合放水一場球可以領到20-30萬來計算的話,放個幾場就不愁吃穿了,但在防賭機制之後的全面封殺敎球的管道上,這位球員若有案底的話,未來的人生在棒球路上也就完蛋了,球員真的敢放水嗎?其實不見得,但真的有心惡搞的話,恐怕還是會出現放水的球員,只是這種薪水信託所給予的名義大於實質意義,讓球員真正參與到這些工會的活動,還是值得鼓勵。

至於兄弟象隊不參與該不該責備?我想並不至於需要受到大家輿論的壓力影響,倘若這些球員真的有心跟賭這方面不牽扯關係,管這些球員有沒有入工會,球員要自己做好自治能力控制自己的言行舉止,免的與放水扯上關係,這才是真正做到球員該盡的本分才是,無須責備象隊球員。

至於薪水信託這個契約規定球員及三等親以內不能簽注運動彩券,我想這就有點超過了,應該認同的是球員及三等親內不得簽注中華職棒運動彩券,就得以做好防賭的設施,至少把中華職棒這塊領土作好,做到清新健康的球員,這才是球員之福,也是球迷最想看到球員能賣力在球場上比賽,而再也不用擔心是否又是簽賭案或放水球賽了,但願有這麼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