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桃園縣航空城棒球隊公布通過第一波初選的11位球員名單,在172位球員中挑出的前11為球員,全部都是去年才剛被球團解約的球員,這種業餘球隊補強的舉動,已經成為退役球員的第二春舞台。

從入選名單中球員所說出來李明進說:「去年底選秀會沒被選上已經很遺憾了,事後還被影射有涉賭的嫌疑,這是我不能繼續打職棒的最大無奈。」的這些話,可以看出這些球員對於職棒球團的不捨與無奈,發揮所長、收入穩定的工作,這是他們報考航空城棒球隊的唯一想法,也是為了他們自己擅長的領域繼續貢獻的方法,但球員畢竟回到業餘,還是有所感慨。

圖:李明進
20090402誠泰李明進.jpg

這些名單包括前米迪亞暴龍隊李明進、施翔凱、郭銘仁、前中信鯨隊杜章偉、陳永哲、葉長龍、林冠仲、兄弟象隊莊瑋全、劉俊男、楊博任、林馴偉等11人都入選第一波的名單,總教練則為棒球先生李居明所指導。而這些人以後還要通過人品審查與技術測驗,才能真正成為正式球員,可見整個組織的細膩度。

倘若通過考驗,5月1日開始將伴天練球半天上班,幫住桃園政府推動三級棒球,以這些球員的實力不成問題,但如果給予球員的依舊是舊觀念的話,恐怕也是不好的消息,這些球員有不錯的球技,但觀念依舊還是要好好進修。

其實更擔心的是,這些縣市所成立的棒球隊萬一只是短暫的幫助各縣市球隊輔導,萬一財源不足的話,球團還會存在嗎?這恐怕是更值得商榷的事情,要怎樣讓這些球員心安,全心全力無後顧之憂為自己的工作而賣力,恐怕也是這些球隊該審慎思考的部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