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我們應該要看一下郭泓志前一位投手所投出的成績,Kershaw前7局投了63個好球及42個壞球,投出完美的13次三振及1次四壞球,是繼1987年以來又一位先發投手投出13次三振的投手,這樣的漂亮數據竟然只能成為一個優質先發,而不能為自己帶來勝投,因為後援投手搞砸Kershaw的勝投。後援投手為何?

Kuo,Belisario及Broxton,其中Broxton拿下救援勝以外,Kuo及Belisario都有掉分,但郭泓志因為壘上有人而下場,是由Belisario被老人隊的Rowand轟出三分全壘打,這實在是非戰之罪,卻有人認為Torre對郭泓志的愛不夠,因為沒有信心讓他繼續投下去,但這的確是事實的真相嗎?

圖:Kuo當天投球的表現不盡理想,速球無法摧出來
郭泓志.jpg

Kuo對上第一人次投出HBP後又被敲出安打,攻佔1、3壘的情形又立刻解決兩位打者,但在面對Rowand時換上Belisario卻被敲出全壘打,許多人認為Torre調度有誤,更有人沒有聽過Belisario就直接罵調度有問題,但在Torre的想法中不是這麼回事。因為Belisario雖然才在今年剛升大聯盟,但前三次出賽4.2局投出8次三振及1次四壞,被敲出過2支安打的優異成績,且與上一場出賽相隔3天,Torre認為狀況好的他能夠代替Kuo而派上來中繼,卻出現最慘的結果,就是被逆轉全壘打,因為Kuo當天的球速七球中未達150km,或許也是這樣的考量才會換投吧。

Torre的調度有誤嗎?其實我不認為,但Torre能這麼相信Belisario的結果,讓我想到去年養出來的後援Wade也是這樣的傑出表現,以及之前被Torre在洋基操過頭的proctor一樣,因為好用的繼續用,而這次Torre應該是為了保護Kuo而換投讓新人對上Rowand,只是出現最差的結果罷了。

要說Torre不信任Kuo的話,我想這是太過於勉強的說法,而這也是結果論的話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