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討論花邊消息這類的新聞不排斥,因為運動員本來就交友甚廣,比較容易交到不錯的對象(公眾人物總是要有頭有臉),也因此最近所爆出來的曹錦輝與韓佩穎這樣的事情,我想報社等也都太大驚小怪了,因為在許多地方所出現過的主播與球員之間的戀情,本來就是在朝夕相處就會出現的事情,大家又何必在意呢?我想這就是中西文化中的不同吧,或者是國家國情不同,球迷們也就可以把這些花邊新聞當做茶餘飯後的討論事項來聊天就算了。

韓佩穎與曹錦輝的模式,在許多人來看就彷彿像是潘忠韋與劉秀萍模式一樣的出現,但兩個都是男未婚女未嫁,又有什麼道德上的問題可以提出來,僅僅是讓許多八卦媒體當作炒新聞的價值,對曹錦輝與潘忠韋來說,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在理性眾人的觀點來看,只要是不偷不搶不劈腿,其實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戀愛方式吧,只是觀眾們接不接受而已。

圖:韓佩穎
韓佩穎.jpg

日本也有過許多例子,松坂大輔的老婆可是前日本電視台的人氣女主播柴田倫世,這也是因為採訪時慢慢認識的,松坂都是如此了,而鈴木一朗也是如此,老婆福島弓子也是前日本TBS電視台的女主播,這也是另一個不錯的例子。

圖:松坂大輔&柴田倫世
柴田倫世.jpg

圖:鈴木一朗&福島弓子
福島弓子.jpg

韓國重砲崔熙涉的老婆安田亞彌也是主播,兩個人也是在採訪時認識進而交往。但有許多人因為這樣而認為他們表現會有所不好嗎?其實他們的花邊新聞也不多,就僅僅是目前交往或者成家後,讓球迷可以在茶餘飯後聊的內容,但這些也都是不錯的例子,因為都與體育有所關係而成為夫妻的例子。

圖:崔熙涉&安田亞彌
安田亞彌.jpg

美國方面就比較不同了,看到許多名模與棒球明星成為夫妻後,結婚20年要維持下去的都不多,因為美國方面的觀念比較開放吧,也因此運動明星往外偷吃的機率就大增,這樣一來也就變成花邊新聞太多而影響到球員的名聲,也怪不得球員的老婆看有機可趁而在身價水漲船高時,所提出的離婚協議與金錢屢創新高了。

不過對於東方人來說,這些花邊新聞是比較謹慎處理的,也難怪許多人對於曹錦輝這位之前在美國名聲還算不錯的情形下,會提出來炒新聞是理所當然的,只要最後結果是好的,那就好了。

OS:接下來會是吳怡霈或徐裴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