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最近的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派上球員上場比賽,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該有一定的程序來辦理,才能夠遏止球團硬操傷兵上場的決心,因為在中職球員生涯本來就不長遠的情形下,這樣的讓傷兵吃止痛劑上場比賽,都是對戰力資產來說很大的傷害。

王金勇:來自聯合新聞網的報導

 

 

中職》忍痛指數最高 勇仔吞止痛藥硬上@聯合新聞網



生涯10年,象隊老將王金勇今年「忍痛指數」達到最高點,在兩腳都有傷的情況下,每個星期都要吞兩、3顆止痛藥,才能應付單周5場比賽,他苦笑說:「打球這麼久,從沒這麼痛過。」

王金勇的兩腳傷勢,左腳阿基里斯腱韌帶鈣化的影響較大,只要一跑步就痛,別說打擊、跑壘,連守備移位都很慘,他說:「止痛藥吃多了,有時早上起床,眼睛都黃黃的,身體會有感覺。」

王金勇目前打了職棒生涯10年的成績,從職棒11年開始為兄弟效力,目前滿33歲的他如果不是為了剛結婚的老婆及家庭,我想也應該要先被迫休息,對照La New熊隊保護球員的結果,王金勇每個禮拜都需要吃止痛藥才能繼續比賽,否則目前的年輕新秀要接下王金勇這個棒子,似乎還需要一兩年的時間,才能維持如此不錯的陣容,這也難怪王金勇一直不能下來休息養傷的主要原因了。

王金勇在有傷的情形下持續上場,雖然成績創下十年來新高的打擊率,接近三成的成績也讓兄弟象隊在某些比賽能夠拿下勝績,但這樣的結果是傷球員的身體來養戰績,何況一個人發威並不能讓整體戰力全體提升,還會損耗自己運動生涯,真不知道以後王金勇會不會成為兄弟教練團的幕後人員,或者是價值用光了就被迫釋出?這樣就無情無義,非我兄弟象了。

而周思齊則是手骨骨折還是硬排上先發,而總教練竟然還說出:「不會痛就好,打了再說。」這樣的話語,實在是讓許多愛看棒球的球迷對這樣的總教練感到無奈,難道要好好培養一位傷兵球員有這麼難嗎?

來自蘋果日報的報導中也說到周思齊的傷勢:

管不了「骨折休百日」顧忌,象提前將右手勾狀骨折的周思齊(見圖)排進先發、左外野手,總教練王光輝說,對球員來說是有點殘忍但也沒有辦法:「不會痛就好,打了再說。」

在隊中已經有過相同例子的陳致遠於05年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完畢後也是修養了半年的時間,九月勉強復出也經過兩個打席就再度受傷下場,06年潘武雄也是相同狀況在三月勾狀骨折,九月才恢復上場時間,有這兩個例子在前竟然還要勉強周董提前上陣,難道真的認為黃色招牌不可碰就是了?

圖:王金勇帶傷上陣
王金勇.jpg

象隊可不要靠著從業餘打下來的黃金招牌,而來做摧殘自己名聲的動作,畢竟在眾多球團補強完畢後,球迷都經過大幅提升的情形下,如果象隊不能好好養出好球員,而要讓這些有傷球員帶傷上陣,將會造成不可彌補的傷痛,之前的例子可殷鑒不遠阿。

圖:周思齊也帶傷上陣
周思齊.jpg

延伸閱讀:

讓傷兵上場比賽 兄弟象,請職業一點好嗎?@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