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中職上半季至今呈現三強一弱的情形下,想要搶進季後賽的賽程中已經過了四分之一的戰績,到目前為止所呈現出來的結果的確有如大家所預測的三強鼎立,想要突破重圍的情形下出現了很有趣的局面,如同下表所示。

圖:至上週日戰績表格
戰績表.JPG

有沒有發現很有趣的地方,前三強都緊緊互咬對方的情形下,目前所出現的勝差就在於對上兄弟象補強的程度如何,如果對兄弟戰績越好,越能夠拿下冠軍的程度越高,這樣形成兄弟象隊來決定本季上下半季冠軍也說不定,對象隊的戰績越好,越有機會拿下季後賽門票的程度大增。

統一獅隊對上兄弟象隊呈現8勝3敗的頗大優勢,在於打擊一直比象隊強大,11場球丟了65分卻攻下85分,其中有4場球單場攻下10分以上,雖然平均失分高,卻也得的比對方多分數,在投手丟分速度很快的情形下,高國慶、楊松弦、陳連宏等人產生的打擊率特別高,左打打線如陽森、潘武雄也將曹錦輝打下唯一一敗,這是統一獅隊佔優勢的地方。

La New熊隊對上兄弟更好,拿下8勝2敗的成績,也佔居目前的第一名,在10場球攻下77分,但是僅僅丟掉48分的情形,優勢在於投手的壓制力更夠,與獅隊不同的地方就在於打擊能力雖然比不上獅隊,但投手卻能有效控制失分的程度,10場球有5場拿到10分以上,但也都在10至12分左右的數字,在打擊不能大量得分時,先發投手壓制得宜突顯不讓象隊的攻勢得寸進尺。

興農牛隊在10場球中得分拿下68分的高分,但比起熊隊與獅隊來說都還是略遜一籌,且在失分方面51分雖然不多,但比數接近的2分差內戰績為2勝3敗,實力可說是有段差距,但卻往往在大場面出現問題,也難怪象隊雖然以4勝6敗隊戰戰績落後,但不至於輸得太難看。

可以從對戰表看出,因為熊隊8勝2敗領先獅隊的8勝3敗,目前戰績也領先半場的勝差,而牛隊因為只拿下6勝4敗,目前也差熊隊2場勝差,這不就是目前三隊的差距嗎?

對於象隊而言,上半季雖然幾乎無緣爭冠,但勢必為一個很大的攪局者,決定上半季的冠軍就看象隊如何在困境中突破重圍,勇闖下半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