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灣農場方面得知的消息,匹茲堡海盜隊在最近連連與國內年輕球員簽約,讓國內的一些好手外流,但對於我國來說這幾位球員都經過球探的肯定後,才加入匹茲堡海盜隊的陣容,以未來性來說都是大有可為的結果。

台中西苑高中外野手紀品宏剛從西苑高中畢業後,隨即與海盜隊簽下合約,而紀品宏出生於1991年,今年才18歲的他因為腳程很快,本壘跑到一秒只需要3秒9,如此的速度雖然身材僅僅只有170公分,卻依舊吸引海盜隊的注意。右投左打的他僅於05年入選小馬聯盟世界少棒的中華隊,經歷並不突出,卻還能吸引海盜隊的關切,也被觀察三年之久,最終還是簽約下來,實屬難得。

圖:紀品宏與洪聖欽
洪聖欽紀品宏.jpg

另一位投手洪聖欽是西苑主力投手之一,身高183公分的他球速最快雖然是並不突出的144公里,控球穩定的他是吸引海盜隊持續注意並且簽約的主要原因,但出生於1990年11月的洪聖欽雖然是右投右打,且擁有滑球滑球、曲球和變速球等球路與其他投手並無兩樣,但穩定的表現替西苑打下穩定的根基,如此的汗馬功勞也終究被持續觀察的海盜隊簽下合約。

另一位還未完成學業剛升高三即被簽下合約的是新竹光復高中的徐志維,1991年12月出生的徐志維目前尚未滿18歲,主要擔任一壘手的位置,身材也是不錯的181公分及97公斤,當國內的一壘手被簽下表示此選手屬於重砲型,才會被球隊看中而簽約,就如目前效力於合庫棒球隊的強打蔡森夫也無法到國外打球,徐志維被看重更是了不得的結果,出生於台南也念公園國小,建興國中後到高中才轉至新竹念光復高中,因緣際會被海盜隊注意到才有機會一圓出國的夢想,更是要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

圖:徐志維
徐志維.jpg

雖然這三位選手的資歷並不豐富,且簽約金也可能不怎麼好看,但對選手來說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最高殿堂夢想不變,如能在美國時利用年輕的優勢磨練自己的實力,也未嘗不是最後的結果,且讓我們帶著高度的祝福,祈禱他們能夠創造更多的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