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中華職棒公布的全壘打大賽名單中,可以很清楚的球團看到對於球員保護方面,有作相當大的作為,像是熊隊刻意保護陳金鋒不讓帶背傷上場,牛隊刻意保護謝佳賢不比賽好好養傷,象隊刻意保護彭政閔以維持下半季戰力,獅隊則是不以陳連宏、高國慶這些中長砲群出來比賽,但在這份名單中卻出現些許的疑惑,為什麼象隊會派上黃志祥來參賽,我實在是有點摸不著頭緒,畢竟以黃志祥或楊宗範兩位都不是長打型好手,派上來參賽實在是令人疑惑。

黃志祥目前還是役男,出生於1987年11月的他今年才22歲,雖然在19歲那年被波士頓紅襪隊(新人聯盟)簽約出走後,一度被看好擁有不錯的打擊實力,但在旅外三年的成績卻未能顯現擁有不錯的長打成績。06年72打數1全壘打,07年116打數0全壘打,08年133打數2全壘打看似長打有所提升,但回國後目前也尚未看出打擊能力提升,50打數雖然看不出什麼端倪,但長打率僅0。3以及ISOP0。08也不能算是長打者,派出黃志祥類似於當初象隊選入陳冠任時,希望能在砂礫中找出珍貴的珍珠吧。對於象隊派出黃志祥,有點不知道為何而出賽。

而楊宗範也是同樣的狀況,今年25歲的他在過往並無相對成績證明有機會參加全壘打大賽,目前ISOP是剛好過0。1的最低門檻,雖然在5月24日敲出生涯第一發全壘打,但以目前的狀況而言,隊上應有更好的人選才是。雖然許多人看好楊宗範能夠逐漸成為擁有中長槍實力的打者,但目前看來並不是如此。

反倒是我認為象隊可以派出來當敲全壘打大賽的,不考慮彭政閔及陳致遠,如果沒考量到傷痛問題,應可派出周思齊來擔當大任。周思齊在過往的880打數敲出13發全壘打,雖然長打成績不高,但總比楊宗範或黃志祥兩位還更有長打實力,看看美國職棒所派出的打者們,感覺突顯出我們的全壘打大賽球員略遜一籌了?該是星光的趣味賽,該派出沒傷病痛也擁有最好實力的選手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