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興農牛隊補進威拉斯這位洋將,對牛隊來說簡直是大補帖,不但是在守備方面帶給投手相當大的信心,也在打擊方面給予不少的助力,今年還破了兩項洋將紀錄,在來來去去的洋將裡創造傲人的紀錄。那就是單季最快百安洋將與連續守備無失誤。

在前幾天威拉斯雖然已經因為失誤而中斷紀錄,但威拉斯的表現有目共睹。就在7月初徐生明也發表上半季興農牛能維持五成的勝率重要關鍵,就在於三壘手交給威拉斯守備,與歷年的張泰山時常失誤的表現互相比較,威拉斯的確帶給興農牛對許多穩定感,至目前為止守備次數222次僅僅失誤5次,守備率是高得嚇人的0。977,為目前三壘手最強的守備,可說是球到三壘防線就休想經由守備人員的失誤而上壘,比照其他隊三壘手的守備率(象隊王金勇1但守備機會只有34次,陳瑞振108次失誤5次守備率0。954,熊隊石志偉110次失誤8次守備率0。927,獅隊卡斯提守備98次失誤10次0。898),比較起來威拉斯的守備功力可說是幾近滴水不漏。

從5月21日始至7月17日創造的連續102次無失誤守備,更破了,超越前統一洋將羅偉保持的101次無失誤紀錄,更是緊追史上最強三壘手吸塵器郭建霖的146次守備(95年3月18日至6月22日)以及獅隊教練羅國璋的120次(98年8月2日至99年7月4日),這樣的守備紀錄可說是很不簡單,威拉斯也創造個人目前最佳守備率(生涯最佳去年0。942),也難怪在棒球周報上時常看到威拉斯的美技演出。

但更難得的是擁有不錯的打擊技巧,一度連續29場比賽出現安打,也曾在5月2日創造目前聯盟最高的連續八打席安打紀錄,更是目前高居安打排行榜第二名的選手,此外還破了洋將路易士在96年所創造的70場比賽敲出百安的速度,創造出69場比賽敲出101支安打的訊速速度,可說是穩定的選手之一。

當然有人稱讚就有人虧,有些球迷因為威拉斯的得點圈打擊率偏低而笑說要不要換個大砲型選手,威拉斯目前的全壘打支數也僅僅2支,比起過往的8支和7支,水槍程度的確偏高,但對於威拉斯來說,原本就不屬於長打能力的選手,要讓他砲管突然長出,的確是件很困難的事。令人詬病的長打能力以外,可說是優秀的球員之一。目前高居打擊率第五名的0。363成績,也擁有103支安打僅次於恐怖新人林益全的110安打,這兩位球員替興農牛隊目前比賽70場還能保持團隊打擊率3成的重要人物之一,球團怎麼可能會放人離開呢?

威拉斯的好,球隊都看的到,可別因為威拉斯的砲管小而就被教練團所無視,進而成為被解約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以他的守備功力,就幾乎能夠為牛隊帶來穩定的比賽內容,我們又何必去遷就威拉斯的打擊缺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