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為肩膀疼痛而進入15天的傷兵名單後,最近在試投時期覺得一切安好而能夠回到原來中繼角色,對老虎隊來說是個相當好的消息。雖然對台灣球迷來說,或許是會影響到倪福德的中繼角色,但對老虎隊來說,戰力有所回復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老虎隊在美聯中區暫居第一名,以52勝42負領先芝加哥白襪的51勝48負,雖然在美聯總成績僅僅排名在第六名,次於洋基(60-38)天使(58-39)紅襪(57-40)遊騎兵(54-42)光芒(54-45),但在今年美聯中區已是兵家必爭之地,以中區冠軍為唯一目標是比較實際的內容,這點老虎隊在主場戰績作的相當的好。

老虎隊今年在主場戰績31勝16敗次於美聯東區的三強,還比美聯西區的天使主場還要強勢,主因在於今年發飆的Edwin Jackson,從光芒來後除了戰績不佳外(7勝5敗防禦率2。59)還有好幾年都是主力支柱的Justin Verlander(11勝5敗防禦率3。12),這兩位先發將老虎隊能少用牛棚戰力的精華發揮得相當透徹。

圖:Zumaya(from 老虎官網)
zumaya.jpg

Bobby Seay今年在中繼方面做得相當穩固,20個中繼點讓老虎的中後半段不用擔心,而去年年中才接手救援的角色的Rodney,雖然四壞球功力依舊偏高,但今年比去年的時爆時不爆的救援角色而言,已經是進步相當多了,目前已21次救援成功,至今還未讓老虎於領先地位在他手上溜走,Rodney在使用上已有很多的控制,也難怪在比分接近時今年老虎派上他上來守護局面,都能穩定的收下勝場。

其實Zumaya的歸隊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在這三年的成績中,Zumaya出賽78場有過14場救援失敗也擁有20次中繼點,88局投出61次四壞球也擁有79次三振,好壞分明的他要怎麼使用,的確傷透老虎隊的腦筋,但Zumaya目前也僅25歲,還有相當程度的進步空間,雙面刃要如何發揮得當,實在考驗今年老虎隊能否晉級季後賽的關鍵時刻。

2006年老虎隊以外卡資格晉級季後賽,07年在外卡爭奪戰中輸給洋基,08年成績在美聯中區墊底,今年有機會重返季後賽,Zumaya這個雙面刃作的好的話,將能讓老虎重新回到季後賽,也有機會看到郭泓志與倪福德在季後賽有機會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