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水災這麼恐怖,從ptt上看到一篇有關救災的文章變拿過來使用,已經過原po同意了,因此篇與棒球較無相關,但希望能幫助到該幫助的人。

機車遇淹水時/疑似泡水之後的處理措施  by 機車板板主chungsen

以下依照嚴重程度排序

1.騎經淹水

機車主要怕進水的就兩樣東西:
A.進氣空濾
B.排氣管(以及排氣管身的任何洞)

通常空濾位置較高,比較不會有進水問題

如果水已淹到接近排氣管,原廠車通常排氣管底部會有小洞,這小洞原本是給平常下雨排水用,現在卻會形成重大問題,所以請務必含住油門!!
也就是不要放開油門,一直讓車子保持在出力狀態,不然一回油可能會把水給吸進去引  擎汽缸內而熄火,這時候就完蛋了,要修到引擎汽缸。

一般速可達(非檔車)在行經嚴重積水路段時,通常會發生車子聲音變大、速度下降的問題,這是因為傳動箱進水讓傳動皮帶打滑的關係,先不用緊張,油門穩住,讓車子到達安全的地方即可。
打滑問題在傳動箱內水消失後就會跟著消失,但建議在到車行檢查確認一下。

檔車雖然車子較高,但也請注意排氣管下水面的高度

2.泡水?

如果覺得車子好像泡水過,請千萬『不要』發動
用牽的牽到車行,如果怕被敲竹槓,可查詢各地區白店幫忙處理

一般救車可分三種:小貨車、童軍繩、金剛腳
小貨車就是很一般的載
童軍繩就是綁前後車,前車拉動後故障車前往目的
金剛腳就是人在救援車上踢動故障車前進

泡水處理通常要檢查以下:空濾(若有泥沙換)、機油、齒輪油、活性炭罐、化油器建議檢查或清洗(化油器整顆很貴,建議買小零件處理)、各種類線(油門線、煞車線、座墊)、汽油桶內泥沙/進水處理

簡單來說,進氣管線先要檢查過一遍、油路管線也是,引擎是否要檢查則是要看運氣Orz...有些人運氣很少水沒跑進去,有些人就比較囧。

要修到引擎工錢通常約4000起跳,拆到區軸則是萬開頭,但以修復性來說,拆到區軸會比較有機會修到感覺不出泡水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