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講句實在話,雖然興農牛也曾經以勇壯前一天後援,隔天先發的情形出現,我也是照樣抱怨興農牛調度不妥,但在目前兄弟象已經排行在第一名的戰績,卻忍心讓李濠任這樣職業當業餘投球使用,我想許多人也會為這樣的調度覺得失當。

曹錦輝在前一天晚上在新莊球場不小心被電視攝影機的電線絆倒,造成左手臂輕微扭傷,先發任務被迫取消,總教練應該知情,而卻無法立即選出另一位先發投手讓他立即做調整,卻選上一位今年才剛加入球隊,才剛在9月9日主投90球,接下來又在昨天12日投了74球,這樣的派遣選手方式,難道正確嗎?

圖:李濠任中二日先發,有點殘酷
李濠任.jpg 

更何況再在昨晚第一球就被強襲球打到腳,應該是說為了節省投手戰力,而做出的讓李濠任續投,要是再出問題的話,以兄弟象下半季戰績如此有機會進季後賽,萬一缺了一位先發投手,又怎能讓下半季傷兵逐漸歸隊的戰力維持到總冠軍賽,奪回暌違六年未能奪冠的絕佳時機?

曹錦輝的這一傷,雖不至於影響太嚴重,下一場先發也可以如期出來投球,但在這場先發人選上,除了李濠任以外,我不懂為什麼只能選擇他先發,因為還有幾位可以出來投球的,我們一一來討論看看。

扣除掉專任後援的庫倫及麥特這兩位雙洋投後援,其餘投手上一場投球日期分別是以下:

小林亮寬-9月10日-95球先發
麥  克-9月11日-89球先發
柳 裕展-9月11日-39球後援
買 嘉瑞-9月 5日-11球中繼
葉 詠捷-9月10日-22球中繼-二軍中
王 勁力-9月10日-13球中繼
曹 竣揚-9月10日-15球中繼
曾 嘉敏-9月10日-93球先發-二軍中
黃 榮義-9月11日-18球中繼
吳 保賢-9月 9日-47球中繼
李 濠任-9月 9日-90球先發

若單以投球休息天數來看,買嘉瑞是最好的人選,但可別忘了買嘉瑞是目前兄弟牛棚中最穩的一位投手,防禦率僅1。854的中繼可說是要鞏固象隊後援的主力來源,不可說要換就換,若要派上最適合人選,又曾經擔任過先發職位的,就只有王勁力或曹竣揚兩位投手了。

王勁力和曹竣揚雖然在今年度未曾先發,但過往也有不少的先發投手經驗,雖然抽掉今年定位明顯的中繼回到先發一職不妥,但總比讓一位中二日卻投了90求的李濠任再度先發還來的好吧!

以結果論來說,李濠任最後還是撐過6局74球,做好屬於自己該做的局數,總教練中入伸也因為不想破壞原有的中繼輪值表,而再度讓李濠任這樣操,但在目前的情況來看,昨日投手使用幾位投手車輪戰,利用中繼戰力作短局數少球數的輪值,或許是更好的調度,也是保護李濠任最好的調度才是。

有人說我反應過度,但對投手而言,休息天數不夠,外加先發第一球就被打受傷,而硬撐著不下場,雖然這種精神像是甲子園般的很令人敬佩,但還是不免會被球迷提出來討論一番,萬一李濠任因為這樣而手臂不適,豈不破壞整體的陣容,陷入危機?或許這是這次中入伸該好好思考的一個地方。
----
後記:今日中華職棒聯盟公布,廖于誠也因為感冒的關係而暫停先發,由王勁力來擔任先發投手,更顯示了不是王就是由曹來擔任先發一職的真實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