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據了解,日本裁判方面因為NPB至今為止,受到所管轄的中央社會保險事務所的指示,裁判所簽訂契約按件計酬性質,應該改成國民年金投保制,但NPB不願妥協,因而醞釀罷工,而我國裁判將派16位前往支援,但個人覺得裁判應該要將國內裁判水準提高,才不至於讓國內的裁判缺點暴露出來,以免丟臉過頭才是。

為何如此這樣說?國內裁判在前幾年重新改制後,已有做裁判的篩檢制度,但似乎沒有提升國內裁判的品質,比如說最近最誇張的一個判決如下:




這樣的水準竟然僅僅獲得聯盟這樣的處決:

◎ 【賽務部公告】聯盟裁判蘇建文禁判懲處
【9/17台北】針對9月16日聯盟例行賽第214場新竹球場,La new熊對兄弟象賽事,第一局下半比賽過程中,一壘審蘇建文對於兄弟象打者陳江和是否上壘做出錯誤判決(應為出局卻誤判為上壘), 聯盟賽務部今決議蘇建文裁判禁判一場(減少六千元執法收入),並於9月17日編號216場新莊熊象戰執行。    

(發佈日期:2009/9/17)

不是處罰罰金,而僅僅禁賽一場而已,對裁判會有所警惕嗎?我想不會,而這種狀況一再發生,國內中華職棒聯盟一點也不重視裁判的誤判,從重發起從輕發落的態度讓人不滿,裁判品質有所改進嗎?

更何況,前幾年來的外籍裁判蘭普洛夫,當時因為判決快速且正確的關係,深受許多球迷的喜愛,卻在一兩年後遭到同化,這種裁判生態,豈不怪哉,真是有點像是誤入歧途的感覺;許多裁判因為誤判而形成許多重要的判決,而球員也有好幾次出現衝突,也都是因為裁判的判決關係所造成。

比方說03年總冠軍賽陳威成教練的昇龍拳,因為對一壘審的判決不服而產生衝突;去年的林智勝在九局下跑上一壘遭到誤判,也是以胸部頂撞一壘審遭到禁賽15場的嚴重判決,並不是說裁判不能頂撞,但裁判素質一直無法有效提升,又怎樣做出所謂的專業度?

如今日職裁判因為薪水問題而醞釀罷工,我們中華職棒想借將出去的確是史上第一遭,但請把我們的專業素質提升,再來說這是一件功德,而不是讓我們的缺點,完整的暴露在國外聯盟,讓聯盟蒙羞,所以請裁判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