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談到林益全就不得不談到最近正火熱挑戰的紀錄,而林益全在昨天幾近完全打擊的加持下,將個人打點紀錄從96分提升到99分,破了本土單季最多打點紀錄,這個紀錄雖然並不是以相同場數作為基準而達成,但這也代表林益全相當具有自己的打擊技巧,能將壘上有人的成績提升到相當高的境界。

林益全在19日晚上第一打席擊出滾地球遭到刺殺,接下來第二打席則是敲出全壘打祝賀自己的個人第16轟,也追平陳致遠在03年締造的單季97分打點,這發全壘打也追上隊上前輩張泰山在本土新人年的16轟紀錄,僅次於職棒4年廖敏雄本土新人年的18轟紀錄,實屬難得;而在第六局擊出二壘安打後,第七局又在球隊一三壘有人時擊出關鍵的三壘安打,將打點紀錄提升到99分破紀錄,也因為這樣而接近完全打擊的他,期待有最後一次打擊的機會。

圖:林益全
20090613新莊棒球場牛獅戰 010.jpg

但此時興農以7:4領先,要在八局再度出場是很難的事情,卻因為因緣巧合,興農牛鵬又【再】次救援失敗,在九局上半被追平比數,讓林益全有最後一次打擊的機會,不知道此時是該哭還是該笑。而九局下半輪到林益全,雖然有機會可以締造完全打擊,但林益全以大局為重,硬是想揮出長打,先是擊出界外全壘打造成大家的驚嚇,但最終則是外野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留下遺憾。

雖然最終輸掉比賽跟林益全在十局上接球失誤有關,但這樣的精采比賽,缺乏了林益全在之前的打擊表現,恐怕也很難讓比賽這樣的精采。

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林益全在各時候的打擊表現,可以看出這位超級新人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的內容

壘上狀況 打數 安打 打點 全壘打 打擊率
壘上無人 182 51 11 11 0。28
一壘有人 86 29 0。337
二壘有人 51 23 16 0。451
三壘有人 15 0。467
一二壘有人 43 17 20 0。395
一三壘有人 16 13 0。438
二三壘有人 10 10 0。5
滿壘有人 15 0。667
無人出局 110 44 25 0。4
一人出局 152 52 32 0。342
二人出局 150 49 42 0。327

樣樣都是名列前矛的情形,林益全在壘上有人打擊率還高於本身自己平均打擊率0。352的內容,也難怪能夠突破兄弟象隊陳致遠締造的97分打點,往自己個人豎立的障礙邁進。但還是要提到一點的是,雖然這樣的成績相當棒了,但還是要說一下在基準點場數不同的情形下(當年陳致遠100場共453打席401打數97分打點),與目前林益全的基準點(103場445打席412打數99打點)是更有機會破的,只能說場數增加的情形下,雖然打席數比較少,但破了這樣的成績,或許也僅是數字上的不同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