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我還在台南前往花蓮的路上,恰逢921大地震震垮了中台灣,造成許多民眾們的傷痛,難以抹滅不去的陰影;十年之後,我卻因緣際會的在南投埔里,靠近發源地集集的傷心地上工作,心中滿是感慨。

南投身處於唯一不靠海的地區,我還真是有緣的來到這裡工作也半年之久,921大地震當時我還正在重考班努力念書,一點半才剛熬夜完畢準備就寢,在一陣天搖地動的地震下,我在1:47分沒有醒來,但卻在睡夢中彷彿接受了震撼教育般的撞擊,遲遲等到將近兩點才醒,醒來時還聽到外面汽車狂叫的聲音,還以為是哪個偷車賊侵入我們住宅區。

當時因為驚醒而睡不著,到馬路旁望著幾乎停止電力的馬路上,一台又一台的車子呼嘯而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場地震造成多少家庭的破碎,以及多少民眾的損失,只以為是普通一般的地震,但在隔天早上打開電視後,看到許多房屋倒塌造成的傷害,遲遲無法自已。

然而在一個月後的餘震,10月22日(印象中)在重考班早上10點多又來一次6以上的地震,讓我體會到地震的可怕。此時我才感受到中台灣的民眾們,確實感受到天然災害所帶給人們的影響力。

過了幾個月後我考上花蓮師院,在花蓮待了五年之久,也時常接受到地震的震撼,但已經習以為常的震撼也影響不了我自己對於當初面對921的震撼力,因為的確是太恐怖的內容,太驚人了。

十年之後,我在這塊曾經破碎過的縣市-南投縣工作,雖然對於中台灣確實感受到的震撼力並不那麼深,但在許多新聞及報章雜誌媒體的報導下,時光歲月匆匆流逝,僅此以這篇文章紀念當初近十年來影響台灣規模最大的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