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接近季末時,許多人開始討論的話題逐漸趨向於哪些獎項由誰獲得,但在今天我們所討論的情形,已經是確定獲獎的幾個位置,就是今天所要討論的一壘手及二壘手位置。

今年一壘手位置,由於統一獅隊一壘手高國慶在季中提前報銷,而成為統一獅一壘手位置無從挑選,成為沒人可以出來競爭對象;La New熊隊也因為季初潘忠韋的狀況不好,時常以代打的姿態上場,而到目前為止僅僅上場守備63場成績(剩10場),無法達到聯盟規定的80場基本場數,所以也喪失掉這項資格。

剩下牛象兩隊,這兩隊原本僅剩的一壘手資格分別是兄弟象隊彭政閔及興農牛隊林益全,而彭政閔卻在象隊不經意的情形下,彭政閔雖然本季出席率很高(101場),卻因為分散在右外野及一壘場次過於分散(右外野35場,一壘67場,目前剩下11場),一樣無法達到規定的場數,成為遺珠之憾。

圖:今年林益全肯定是季末獎項大豐收球員之一
20090207中華隊林益全.jpg 

而興農牛隊林益全,則是以場場先發作為今年500萬簽約金的回報,目前108場場場出賽,一壘位置也守滿108場,共出現了1057次機會及120次雙殺,雖有12次失誤影響,守備率卻還是在0。989如此高的情形,在一個新人能做好該有的工作,的確是相當划算的投資,更別說到本季已與威拉斯一同突破高國慶單季152支安打的絕佳紀錄(至9/26止,威拉斯155支及林益全153支),打擊率高居隊上前二名及聯盟前五名,今年的林益全可將成為季末興農牛在頒獎台上最常出現的領獎人,拿下金手套及最佳九人幾乎是到手擒來。

缺少了彭政閔,林益全幾乎是拿到一壘手兩個席位,但也缺乏了這位強力競爭者的挑戰,而顯得有點單調,或許在往後球團每場球中,該選擇的不僅僅是球團戰機的考量,球員的個人獎項也或許要特別注意一下了。 在肯米的林益全轉游擊?別鬧了當時劉志昇放話給林益全固定的先發位置,也讓林益全展現出最棒的球技。

而二壘手也有人獲得,今年的獲獎人名字叫做從缺!什麼?你沒聽過這名字,的確今年的二壘手從缺成為史上第一次二壘手無人能得的獎項,也是從擁有金手套後第二度有位置從缺的情形,因為在今年二壘手許多都成為守備場數不足的犧牲者,如同差一兩場的興農牛隊陳志偉及鄧蒔揚,兄弟象隊的朱鴻森及統一獅隊的陽森,以及La New熊隊二壘手林智平(64場),都是因為季初表現不佳,而有陣子未能出場不足場數,或者是像陽森手受傷而本季報銷的情形,二壘手形成從缺。

一壘手及二壘手位置都確定了,各隊季末剩下最後大約10場,無不為了其他獎項而拼命,但這兩個位置沒有其他球員競爭,看起來還真落寞呢。

本文引用自中華職棒本季二壘手獎項 得主宣告從缺@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林益全轉游擊?別鬧了@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