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四月多才成立的北市棒球隊,據了解在25號傳出球員集體罷練,爆發出教練與球員中不和的情況,而球員與總教練不和的情形,似乎是出現在溝通方面有所疑慮,以及總教練疑似對球員不禮貌的情形發生;雖然最後由高英傑出面安撫球員,但這場風波我想不會這麼短暫的停止,球員還是會為了權意問題而繼續爭取下去。只是在公家球隊做罷練的情形,似乎不是什麼好的名聲。

球員懷疑私下討論的內容被竊聽,隔天就被總教練知道,讓球員心生不安;而總教練據說也在私底下對打不好的球員以責備的謾罵來羞辱球員,這種感覺讓球員很不是滋味,既然來到了公家機關工作,又為什麼要接受總教練這樣的態度?總教練是曾智增,與球員之間的溝通或許不妥,但也不應該用謾罵的態度責備球員才是。

每位球員都具有相當程度的球技,打不好也是有可能的,但總教練這樣的態度讓球員不滿,進而以戰績不佳回應,就因為這樣兩方互相以惡補惡,形成惡性循環;總顧問高英傑經過了解處理後,才讓這場風波暫時平息,也代表著高英傑從中介入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

據有些消息面指出,總教練規定球員都要使用按摩器材,利用公款買自己所制定的用具,以及休息室內衣櫃不符規定,總教練又希望能夠整齊的前提,向他朋友訂製衣櫃,但結果卻是越來越小越來越難用,等同於圖利總教練方面的荷包。這些都是相關的八卦,但卻也顯示出總教練的不當,以及在公家單位還涉嫌圖利的黑幕。

但重點還是在總教練對球員執行戰術不力,卻出惡口侮辱球員的態度讓人不滿,也因此球員與教練起衝突,這樣的內憂外患的情形下,戰績怎麼會好?實在是值得商榷。

要改進,就是把全部事情攤在陽光下說,由高英傑介入全面解決,而這僅僅是台北市的狀況,其他縣市的棒球隊是否也有這種情形,就看球員們怎麼反映在球隊的團隊氣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