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無論是你早上有無起床看這場精采的球賽,該說這場球結束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中,最經典的一役當之無愧,在驚滔駭浪中,雙城隊以再見安打最終6:5拿下這場順利,也讓苦等許久很想進季後賽的老虎隊最終敗下陣來,我國的另一位旅美選手倪福德也無緣晉級季後賽,繼續他的驚奇之旅。

2009美國職棒大聯盟.JPG

這場球雙方奮戰到前七局,都算是旗鼓相當的比賽,而倪福德也在第七局上場,面對Kubel前三球都以slider在好球帶附近形成2好1壞,最後再以4縫線快速直球解決打者完成任務,可惜當時為落後階段,無法拿到中繼點,雙城在第八局Guerrier主投時原本領先的局面竟然讓老虎追平,持續到延長賽;在十局上半老虎隊打者Huff遭到觸身後,下半季打很差的Inge在兩人出局敲出關鍵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代跑Don kelly,成為5:4領先局面,而在下半局派上隊上的守護神Rondey後,雖然去年常砸鍋的他,但今年可說是為老虎守住不少城池的戰果,老虎也只好相信他的表現。

圖:被倪福德解決的打者kubel,今天也有全壘打的演出
拿下冠軍的喜悅02.jpg

事實卻真的發生,一上來的Cuddyer就敲出三壘安打瀕臨城下,一人出局後雙城的Harries遭到保送成為一三壘有人,再由Tolbert敲出右外野安打繼續攻佔一三壘,此時老虎看似要直接輸球,卻在下一名打者Punto的左外野高飛球,被外野手Raburn一記雷射肩長傳回本壘,讓跑者死在本壘前,繼續得以延長下去,此攻守畫面我想如果有在電視機前面看到,或者是在現場看到這畫面,應該都是興奮到跳起來才是,因為在這麼緊要關頭表現出這樣的美技,真是令人讚嘆不已阿。

圖:關鍵的刺殺讓戰局繼續延長到第12局

刺殺出局.jpg

時間來到12局上半,老虎首棒打者Thomes擊出中間方向高飛球遭接殺,第二位打者小卡布Miguel Cabrera遭到保送上到一壘,接下來Don kelly的安打不但護送小卡布上三壘,自己也趁傳上二壘形成極好的得分契機,此時雙城下達故意四壞戰術保送Keppel形成滿壘,但下一棒打者是十局上擊出超前安打的Inge,這也無可奈何的要勇於面對。

卻在此時第一球出現"疑似"觸身球,許多人都認為這是標準的觸身球,但主審卻認定為普通壞球,導致Inge擊出內野滾地讓三壘跑者死在本壘,這一來一往的得分與否,士氣就差相當多;得分一人出局繼續攻佔滿壘,與二人出局攻佔滿壘卻無法攻下城池,兩者的差別至少在士氣上就有相當大差異。接下來的打者Laird揮空遭到三振,士氣整個垮了一大半。

拿下冠軍的喜悅05.jpg

而在下半局Rodney身為守護神拼到第三局,體力也耗盡的情形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面對雙城打者Casilla於兩個變速球後,一個四縫線快速偏高直球被敲出右外野安打,跑者Gomes跑回本壘得到最關鍵的一分,也將這場比賽結束,雙城在好不容易的情形下終於在劣勢中晉級季後賽,拿下與洋基的第一輪參賽權。

圖:雙城的大家興奮的噴灑香檳,享受這一刻晉級的快感
拿下冠軍的喜悅03.jpg

拿下冠軍的喜悅01.jpg

拿下冠軍的喜悅04.jpg

就如同官網上這張標題一樣,雙城到最後沒有放棄任何一點希望,最終拿下季後賽門票,這是值得大家肯定的一刻!

2009美國職棒大聯盟2.JPG


老虎隊在球季末不能把持住領先的局面,而雙城在季末緊緊直追,最終逆轉了整個戰局,雖然我們無法看到今年剛升上大聯盟的倪福德在季後賽出賽,卻也看到這場精采比賽,想要收集經典賽事的球迷們千萬不要錯過!另外以下也引用兩位運動邦幫手好文章,一起來注目往後的季後賽吧!

延伸閱讀:

Twins/Tigers Tiebreaker real-game updateThe Tornado             
雙城隊絕處逢生加賽勝出 大逆轉打進季後賽!
@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

PS.我說我們的阿東大人阿,看這麼詳細該不會是上班時間開著Gameday邊看邊寫的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