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二連敗的兄弟有什麼好期待的?交由曹錦輝硬拼統一獅隊就沒問題。

有什麼看法讓我這麼篤定的,那就是因為曹錦輝本身就是大賽型投手,表現一定不差;但拿出今年曹錦輝對上統一獅隊的成績(25。2局2勝3敗防禦率,包含19次三振及11次保送,失分26責分17),實在慘不忍睹壓制不下對手的打擊火力,而統一獅隊投手雷鵬則是今年僅與兄弟出賽一場,但今年出賽7場的他是獅隊的秘密武器,這也是統一獅隊特地隱藏的王牌投手,留在季末都不出賽面對兄弟象的主要原因。

而兄弟究竟會不會不擅長打不熟悉的投手習慣?其實不然,兄弟象隊不是打不習慣不常見的投手,輸球的主要原因主要都出自於打擊不連貫與先發投手崩盤,從買麥庫聯手手上想要多拿幾分都很難,就只能祈禱先發投手曹錦輝爆掉,但曹錦輝究竟是大賽型投手,在澄清湖這麼大的球場內主投,對他來說早已經是習以為常了,只要沒有LUB出現,曹錦輝要拿下優質先發應該是沒有大問題的。

圖:曹錦輝
20090323兄弟象隊曹錦輝.jpg

現在狀況就來了,目前象隊的打線中,打擊率最高的周思齊在第三棒,陳冠任身處第五棒也在第二場敲出該有的長打實力,彭政閔卻還是靜悄悄的尚未將打擊實力發揮出來,彭政閔將是最關鍵的一棒,要挺曹錦輝由彭政閔來發威,套句老梗的話素來說,這是一定要的啦。

而統一在前兩場主場獲勝後,主場的球迷與客場也大概只有呈現五五波的實力,要到客場面對即將可能是三七波球迷減少,象迷增加的壓力以外,球員抗壓性雖然好幾年的經歷下,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在總冠軍賽的"經驗"下,很有可能會出現失誤偏多的情形,而影響到這場球賽的勝負。雷鵬能否保持危機處理能力再現?要看他自己是否能自行解決更多打者了。

二連敗的兄弟面對二連勝的統一,第三戰關鍵嗎?背水一戰的曹錦輝勢必想要拿下關鍵勝利,但就看打擊幫不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