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19日興農高層決定,將原領隊劉志昇轉成副領隊,也將之前調離興農領隊一職的趙宏文重回副領隊頭銜,而最重要的新領隊將由台灣楓康超市總經理楊忠信接任,此將讓興農牛成為1名領隊及2名副領隊的多位高層,而總教練徐生明不變,但此舉動會讓興農牛球員往後出現什麼樣的變化?是讓更多人關注的地方。

原本興農牛隊領隊劉志昇與總教練徐生明,被稱為是徐派領軍的棒球人部隊,而在興農牛主要撤換領隊後,主權又回到靠近資方的掌權,雖說楊忠信在棒球領域中並不了解太多,趙宏文更是在之前領隊中被戲稱為外行領導內行,但這次的改組想必是因為興農在度無法於總冠軍賽中掙得一席之位,才出現的人事高層異動,劉志昇從領隊一職被撤換成為副領隊,其實並不影響到他在楊總裁心中的位置,反倒還幫忙說了不少好話,讓他在老闆的心中印象更好,往後想要進入更核心的非棒球領域也是更有可能的情形。

但這次的人事異動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我們有以下的猜測:
(1)與新進球員簽約的簽約金就有所影響,球團將會更看重球員於業餘中的表現,以及入選國手的次數,才給予的簽約金多寡,要從上級拿下更多的簽約金,那就是要在國際賽中更常出賽,才有的籌碼,而並非像之前劉志昇從業餘中觀察到不少好手,卻沒有國手經歷才能拿到更好的pay,一切都按照更制式化的程序來走。

(2)業餘的選手會更加躊躇不敢往興農球團加入,因為政策更果決,只要打不好就不會像蔡仲南這樣一直流在球團內,球團積極給球員時間讓他復活,而會有更多像陳意忠,陳彥銘,胡竣傑,盧銘銓等人在大家都還未能記住他們名字前,就直接離開球團,而這些也都曾經在業餘中有實力,卻還來不及發光的璞玉,如果還能在二軍磨練,又為何不能讓他們利用時間慢慢琢磨?

(3)由高層不懂的GM層級,直接面對球員,以經營者的理念來說,當然是希望薪水越少越好,這群興農牛好不容易才在今年又大方的收到厚禮數薪水,在沒有晉級季後賽的情形下,薪水會縮水到什麼地步?有待觀察。

然而,最重要的是年底能不能簽下吳宗峻及藍少白,這才是年底需要補強的重點,領隊換人代表談判的人也跟著換了嗎?要看興農高層的意願,但有誰敢貿然夢想能夠與他們想要的簽約金一樣高嗎?(吳宗峻開價350萬,目前給300萬及林國民開價350萬,目前285萬),就看後面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