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倘若我的假設沒有錯誤的話,這幾場的投手調度根本不是由鄭博壬來做調度的,而法蘭克究竟是不是掌有實權我不知道,而是由林增祥來做調度的,為了賺到第六場的票房,所做的讓步。

我不相信由G4的海克曼需要在領先分數不小的幅度下,需要讓他完投九局投出153球,以吳俊良的調度而言,應該是不可能的情形,而法蘭克也不至於做這樣的考量,畢竟都是出門在外,到台灣打球的洋將也是有家庭要養的,應該不至於需要做這麼熱血的舉動。牛棚中也不至於都沒有投手可以信任,難道目前的投手調度只有信任幾位先發投手而已嗎?

G5的調度也很奇怪,第八局就將徐余偉當作一人投手換下,換上守護神林岳平的投球,與兄弟象一模一樣的調度燃燒守護神手臂還不打緊,竟然在第十局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面對兄弟象隊左打陳冠任派出側投林正豐面對,而且林正豐季賽投球成績對兄弟象還是最差的9。74防禦率,幾乎沒有壓制對方的能力派上來當肉墊,不覺得很好笑嗎?

更經典的一幕是當時恩洛斯熱身完畢,以這個系列賽還未重用的情形下,應該要讓他上場而未上場,不覺得蠻奇怪的嗎?且在當時新任投手教練鄭博壬上去拍了一下林岳平後,就直接換上林正豐投球,兩個人的眼神交會也差很多,就好像菜鳥遇到老鳥,菜鳥投手教練敢直接果決換掉守護神嗎?

圖:鄭博壬交接吳俊良的棒子,應該是有名無實權
20090213台南統一施春訓 82.jpg

鄭博任的影響力,在摸屁股的那一瞬間,大家都明白了,原來吳俊良真的是無辜的被換走,在之前我有發文貼過相關文章,勞方的比喻的確沒問題,要炒出再好的菜,好的廚師妙手一揮就能揮出不同於大家的料理,而不好的廚師縱使有多高級的好菜,也是惘然。而鄭博壬也只是領隊手下的一個棋子,誰不想在這麼好賺的總冠軍賽中主場賺兩場而已,這樣的調度太誇張了。

本次系列賽中我也猜過統一將以4勝2敗結束這系列賽,統一會甘願兩場主場而在客場封王?球員全力的求勝,卻被怪異的投手調度搞掉,林增祥領隊不用出來面對?!出來說明清楚吳俊良被換掉的原因,以及換上鄭博壬這位菜鳥當投手教練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