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指出,連續兩年被指控涉賭的謝佳賢,極有可能被興農牛隊集團老闆楊天發以傷害名譽的稱呼,直接解約,但在前鎮子的新聞中也已經指出,謝佳賢的老婆有將每次收入的獎金及薪水收起來,卻還是可能遭到這樣的待遇,假如是真的,對興農牛隊的戰力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

在連續兩年都被影射有參與簽賭的謝佳賢,許多人都認為他是一條漢子,包括在網路上所寫過的一篇文章中說到:有次謝佳賢與黑道談論中黑道希望謝佳賢放水,謝佳賢不肯且回嗆這句話:阿謀來丁辜支啦!這樣的小道消息並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出自於他自己所說出的話,這種讓人極力相挺的球員可能會被楊天發解約嗎?除非真的不明事理到一定的程度,否則謝佳賢並不可能被解約,甚至離開棒壇。

圖:謝佳賢連兩年陷入風波,職棒生涯面臨危機(右者)
20090107謝佳賢穿牛袍.jpg

我想,針對蘋果日報所說出的這段話,我們必須要做另外一種解讀:
牛考慮開除謝佳賢

牛隊總裁楊天發熱愛棒球,他昨堅定地說:「職棒絕不能倒,就算象隊撐不下去,也要想辦法找其他企業接手。」他說:「兄弟靠一間飯店苦撐球隊很辛苦,我不了解熊隊劉(保佑)老闆想法,但我牛隊跟獅隊要負擔球隊絕對沒問題。職棒不能倒,明年一定要開打。

牛隊自前米迪亞暴龍隊網羅來的重砲手謝佳賢,在這次打假球案中被列為被告。楊天發對謝去年被約談,今年又捲入假球事件,認為已傷害興農集團及球隊形象,打算開除謝。但教練團認為謝佳賢被約談後飭回,建議先停職、停賽。球團將在明天決定謝佳賢的去留。

La new熊隊這次有張誌家被列為被告,蔡宗佑以證人身分赴市調處協助調查,熊隊對假球案態度相當低調,副領隊蘇敬軒說:「事情尚未水落石出前,我們決定全部封口。」是否支持中職明年繼續走下去?蘇敬軒說:「目前為止,老闆尚未給我們任何指示,但至少球團及球隊運作照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59180/IssueID/20091101


我想,針對蘋果日報的第二段話,我的另外解讀應該是這樣:如果謝佳賢真因為事先知道對方是賭頭,而還是去赴約,這樣會影響到興農集團的名譽,又經歷過去年的黑米事件後,給予解約是逼不得已的。而打算解約也只是最壞的打算,否則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輕易放走在08年年底第一選秀進來,且名氣及實力都相當高的球員,如此的斷臂行為,並不會發生在興農球團身上,球團還是深信謝佳賢的清白,但是要等到檢調確切的證據再做處理。

謝佳賢一但涉案,我想有許多棒球迷都會因此而失望,也會讓曾經是TML(台灣職棒大聯盟,也稱那魯灣聯盟)的球迷大感失望,但我仍確信謝佳賢並不是故意的,只是在許多球員都曾說過自己未涉案,最後卻都被交保的結果之下,我也沒有完整的信心相信,謝佳賢能讓球迷們相信嗎?I believ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