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大家都把注意的目光注意在火熱的簽賭及放水案時,有多少人注意到在台中棒球場的金龍盃?許多傳統勁旅搶進前四強的激烈競爭,應可以讓你懷念起認真奮戰的年輕球員,而目前進行到今已第三天,四強也差不多完全出爐,就等待明天最後的冠軍決賽決定誰能稱霸了。

第一屆台中市青棒精英邀請賽,內容打著「金龍再現」是為了要讓許多人遺忘的棒球精神再現,而目前這青棒菁英邀請賽已經進行到四強決定賽,昨日南英力抗美和高中以2:0拿下B組冠軍,已經晉級四強之列,美和將與西苑進行最後的四強門票。穀保昨日也以10:3大勝高苑,高苑也將與強恕中學爭奪A組第二名,以便晉級最後的四強門票。
圖:海報精美卻沒被注意,太可惜了
金龍盃.bmp

這群學生們用最熱血的拼勁讓球賽充滿球員不服輸的精神,雖然說球技並不能與職業球員相當,但他們的熱血卻彷彿像主辦單位說到要喚回國人對棒球的記憶,而在最近職棒圈中動盪不安的同時,更可以讓負面的情緒發洩在不該發洩的地方,至於檢調要怎樣處理職業球團的球員?等待最後的結果吧。有空的民眾更該到現場重溫棒球的熱情才是。

今日比賽:
10:00-高苑工商vs強恕中學台中洲際棒球場
11:00-美和中學vs西苑高中台中棒球場

 

以下是來自聯合新聞網在10月20日所發出的新聞稿:

台中市政府為紀念金龍少棒奪冠40年,藉此喚醒國人對於台灣棒球的記憶,重現當年金龍少棒奪冠的榮耀,將於10月30日起至11月3日止,由台中市政府主辦、興農職棒承辦第一屆台中市金龍盃青棒菁英邀請賽。

本屆賽事期盼能夠達到推廣學生棒球運動,以及培養高中青棒優秀選手的目標,邀請了來自台灣各地十六隊的高中菁英球隊參賽,並以最高規格模式舉辦本屆賽事。

興農牛副領隊劉志昇提議已獲採納,拿下冠亞軍的隊伍都將贈送美津濃(日製)投球機一台,希望能夠提升台灣高中棒球隊的水準,劉志昇表示,台灣高中棒球隊多半沒有正式規格的投球機進行訓練,投球機是最好的實質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